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英政府首席科学顾问:需要60%民众感染新冠病毒来获得群体免疫

环球时报 2020-03-14 15:47:04

据英国天空新闻13日消息,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兰斯表示,将需要大约60%的英国人口感染新冠病毒以获得“群体免疫力”。他还称,新冠肺炎很可能“年复一年”卷土重来。

天空新闻报道截图

截至当地时间12日,英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590例,与前一天相比新增130例。不过瓦兰斯认为,目前英国实际感染人数可能在5000至10000人之间。

至于病死率,天空新闻称,尽管有人暗示冠状病毒的死亡率可能在感染者的1%左右,但瓦兰斯说,估算可能会有多少人死亡是“困难的”,因为可能还有更多的人还没有被发现。而目前,英国已经有10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瓦兰斯说,需要大约60%的英国人口感染新冠病毒,才能获得“群体免疫力”。

此外,瓦兰斯将新冠肺炎描述为一种“令人讨厌的疾病”,但他同时表示,大多数人只会经历一种“轻微的”疾病。

“我们认为这种病毒很可能是一种年复一年出现的病毒,它会变成一种季节性病毒。” 瓦兰斯告诉天空新闻。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