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武汉一新增确诊患者曾在小区内活动,不排除社区感染可能;撞倒广东医疗队员司机已被警方控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4 14:55:40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武汉一新增确诊患者曾在小区内活动 不排除社区感染可能

据武汉市卫健委消息,2020年3月13日0-24时,武汉市新增确诊病例4例,其中2例来自住院,1例来自特殊监管场所,1例来自门诊。门诊患者住江汉区北湖街北湖西路两湖官邸小区,患者居家期间曾在小区内活动,不排除社区感染可能。全市新增出院病例1254例,新增死亡病例10例,新增疑似病例0例。

2丨撞倒广东医疗队员司机已被警方控制 涉嫌交通肇事犯罪

13日,广东一援鄂医师遇车祸殉职,据@荆州发布 ,经初步调查,肇事车辆驾驶人黄某涉嫌交通肇事犯罪,目前已被警方控制。事故调查及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稍早前,据据广东卫健委,王烁,男,1984年1月生,中共党员,国家流调排查和巡回督导队员、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员、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主管医师。2020年3月13日傍晚在走访查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被一辆急速行驶的面包车从后侧撞倒,经全力抢救无效,于当晚23时不幸因公殉职。 ​​​​

3丨英首席科学顾问:需六成英国人感染换取群体免疫

据澎湃新闻,3月13日,英国首席科学顾问接受英媒采访时表示,目前采取的政策中,包括需要约60%英国人感染轻症新冠肺炎,来获得群体免疫,从而达到保护全体英国人的目的。

4丨今天0-12时,上海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据@上海发布,2020年3月14日0—12时,上海市排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3例;新增2例确诊病例,均为通过联防联控机制发现的境外输入型病例。病例1为中国湖南籍,在法国学习生活,3月11日自法国巴黎出发,经台北转机,于3月12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结果和影像学检查等,诊断为确诊病例。病例2为中国浙江籍,在西班牙学习生活,3月11日自西班牙马德里出发,经俄罗斯莫斯科转机,于3月12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结果和影像学检查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5丨西班牙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达5232例,死亡133例

据海外网,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以及新华社英文推特更新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14日12时30分,西班牙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5232例,死亡133例,治愈193人。

6丨苹果将关闭大中华区以外的所有零售门店至3月27日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称,苹果将暂时关闭大中华区以外的所有零售门店,时间持续至3月27日,以防止新冠疫情传播。

7丨武汉出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人事人才激励措施

据澎湃新闻,记者从武汉市人社局获悉,《关于落实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人事人才激励措施的通知》正式印发,为激励疫情防控一线广大专业技术人员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武汉将对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有关人事人才实行职称倾斜政策。在疫情防控作出突出贡献,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或记大功奖励的医务、检验检疫、防疫科研攻关等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可纳入职称评审绿色通道,直接申报参加高一级职称评审或考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