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钟南山:目前国外疫情状况类似武汉早期,应加强和中国交流经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2 17:28:25

每经记者 方京玉    每经编辑 梁枭    

钟南山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帆 摄

今日(3月12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广东新冠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钟南山院士出席。钟南山表示,目前国外感染新冠肺炎患者中死亡率是3.2%,死亡率很高了,有点像早期湖北武汉的情况,医生和老百姓的警觉性还不是特别高。现在中国除了武汉之外,病死率是百分之零点几,所以应该加强医务人员的交流,让他们提高警惕,降低病死率。

“现在我们很多省已经零增长了,国内在高度的联防联控机制下得到了比较好的控制。现在防控问题转化到外部输入。现在看起来,国外输入的病例一开始不是有明显的症状,是在隔离过程中发现。就算一些输入病例有症状也不一定发烧。情况跟一开始在中国搜集的1100余例相似,就是50%都没有发烧,一开始类似感冒症状,不当回事,到中国检测后发现。我相信他们不是病得很重才来的。这个情况说明,国外的一些人对自己情况不太重视,觉得出差没问题。我们就要更多进行监测了,假如真的有一些比较大的位点变异的话,会产生更多再感染现象。但是目前还没看到这种情况出现。”钟南山说道。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方京玉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钟南山 疫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