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入股现代财险,滴滴进一步构建金融版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1 16:51:57

每经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王丽娜    

3月1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布文件,批复现代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简称“现代财险”)变更注册资本。

根据批文,现代财险注册资本由5.5亿元,增加至16.67亿元。此轮扩资引入4家新股东,分别为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联想控股”)、迪润(天津)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迪润”)、安徽易商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红杉曜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图片来源:来自银保监官方网站截图

其中,联想控股、迪润占股本比例均为32%,并列为第二大股东。启信宝显示,迪润成立于2013年,为滴滴旗下全资子公司,法定代表人即滴滴创始人程维,注册资本为100亿元。

对于此番迪润入股现代财险一事,11日,滴滴方面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金融业务是滴滴最重要的战略方向之一,滴滴平台拥有丰富的保险场景和需求,因此,滴滴看好中国财险业的发展前景,并认为科技创新有望推动该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同时,滴滴方面还表示:“相信参股现代财险有助于本公司更好地发挥自身技术、数据及场景优势,推动现代财险的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于滴滴平台司乘及广大人民的普惠保险需求。”

去年7月,现代财险就曾披露拟增资和变更股东公告,由于涉及引入包括滴滴和联想在内的股东,引起外界广泛关注。尤其是,联想控股与迪润仅比大股东低1个百分点。

有观点认为,滴滴入股现代财险堪称双赢。就滴滴方面而言,作为平台型企业,滴滴在司乘两端连接大量用户,自身业务条线与保险业尤其是财险有较大关联度。

值得一提的是,在金融业务方面,滴滴一直暗暗发力。在滴滴App“金融服务”频道下,即显示包括“借钱”“大病互助”“理财”“车险”等功能。


图片来源:滴滴App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滴滴也陆续取得支付、网络小贷、融资租赁、商业保险、保险代理等相关金融牌照。其中,在保险方面,2016年,滴滴通过控股方式将中安风尚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收入囊中,从而拿下了一张保险代销牌照。随着此番入股现代财险,滴滴的金融版图得以进一步构建。

在新冠疫情突袭之下,今年2月,滴滴发布公告,表示已与38家保险公司进行沟通,对相关运营车辆的保险实施顺延。由此,滴滴金融的平台效应也已初步显现。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3月1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布文件,批复现代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简称“现代财险”)变更注册资本。 根据批文,现代财险注册资本由5.5亿元,增加至16.67亿元。此轮扩资引入4家新股东,分别为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联想控股”)、迪润(天津)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迪润”)、安徽易商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红杉曜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图片来源:来自银保监官方网站截图 其中,联想控股、迪润占股本比例均为32%,并列为第二大股东。启信宝显示,迪润成立于2013年,为滴滴旗下全资子公司,法定代表人即滴滴创始人程维,注册资本为100亿元。 对于此番迪润入股现代财险一事,11日,滴滴方面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金融业务是滴滴最重要的战略方向之一,滴滴平台拥有丰富的保险场景和需求,因此,滴滴看好中国财险业的发展前景,并认为科技创新有望推动该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同时,滴滴方面还表示:“相信参股现代财险有助于本公司更好地发挥自身技术、数据及场景优势,推动现代财险的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于滴滴平台司乘及广大人民的普惠保险需求。” 去年7月,现代财险就曾披露拟增资和变更股东公告,由于涉及引入包括滴滴和联想在内的股东,引起外界广泛关注。尤其是,联想控股与迪润仅比大股东低1个百分点。 有观点认为,滴滴入股现代财险堪称双赢。就滴滴方面而言,作为平台型企业,滴滴在司乘两端连接大量用户,自身业务条线与保险业尤其是财险有较大关联度。 值得一提的是,在金融业务方面,滴滴一直暗暗发力。在滴滴App“金融服务”频道下,即显示包括“借钱”“大病互助”“理财”“车险”等功能。 图片来源:滴滴App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滴滴也陆续取得支付、网络小贷、融资租赁、商业保险、保险代理等相关金融牌照。其中,在保险方面,2016年,滴滴通过控股方式将中安风尚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收入囊中,从而拿下了一张保险代销牌照。随着此番入股现代财险,滴滴的金融版图得以进一步构建。 在新冠疫情突袭之下,今年2月,滴滴发布公告,表示已与38家保险公司进行沟通,对相关运营车辆的保险实施顺延。由此,滴滴金融的平台效应也已初步显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