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国家发改委:海南省将制定海南旅游业疫后恢复重振计划;滴滴顺风车上线“顺路同事”功能;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破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1 12:00:03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午评:两市震荡整理 板块轮动速度加快

两市早盘呈现震荡整理走势,截至早盘收盘,沪指微涨0.33%,深成指、创业板指小幅飘绿。盘面上,板块轮动速度加快,海南板块掀涨停潮,农业种植、军工、港口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科技股再度走弱,券商板块表现低迷。

2丨国家发改委:海南省将制定海南旅游业疫后恢复重振计划

国家发改委消息,海南省将从短期、中期、长期三个阶段制定好海南旅游业疫后恢复重振计划,出台《海南省旅游产业振兴计划(2020-2023)》《海南省旅游市场推广促销实施方案》,待疫情稳定后全面开展国际旅游消费年系列活动,积极吸引国内外游客,并针对全国医务人员等群体开展特定优惠,实施海南人游海南计划,充分释放本地消费,恢复国外包机航线,视情恢复和开辟入境旅游市场。

3丨滴滴顺风车上线“顺路同事”功能

滴滴顺风车11日宣布,为配合防疫工作,方便企业员工互助出行,滴滴顺风车紧急上线“顺路同事“功能,为有需求的企业或单位开通授权,切实帮助大家解决特殊时期安全、便捷出行的问题。滴滴表示,不论是自驾车主还是乘客,在授权之后都可以在行程列表通过标签识别出顺路同事,邀请同事合乘出行。同时,为满足用户不同时段的出行需求,将为授权企业延长服务时间为5:00-23:00,所有符合“一年内无安全投诉、并且通过夜间场景学习考试”的企业用户均可使用。

4丨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破千

人民日报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截至美东时间10日晚,全美已确诊至少1004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死亡病例至少31例。疫情已蔓延至全美37个州和首都华盛顿特区,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前五个州分别是华盛顿州(确诊279例,死亡24例)、加利福尼亚州(确诊178例,死亡3例),纽约州(确诊173例)、马塞诸塞州(确诊92例)、得克萨斯州(确诊29例)。除了华盛顿州和加利福尼亚州以外,目前出现死亡病例的还有佛罗里达州(2例)、新泽西州(1例)和南达科他州(1例)。

5丨​澳大利亚对意大利实施旅行禁令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1日,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宣布对意大利实施旅行禁令,禁令将从当地时间11日下午6点生效。任何非澳大利亚国籍和非永久居民身份的外籍人士,不论是曾去过意大利,还是意大利公民,都将禁止入境澳大利亚,除非在第三国停留至少14天。对于澳大利亚国籍和永久居民,仍允许从意大利返回澳大利亚,但需要接受两周的隔离。

6丨澳专家:迄今为止,只有中国成功遏制住了新冠病毒传播

据环球网,澳医学协会西澳分会主席安德鲁·米勒(Andrew Miller)接受该国媒体访问时认为,迄今为止,只有中国成功遏制住了新冠病毒的传播,采取了严厉措施。澳国内疫情目前也在发生变化,最新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病例已上升至107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