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 | 甘肃新增4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日本新增33例;西班牙累计确诊613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8 22:54:07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甘肃新增4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累计境外输入33例

据甘肃卫健委官网消息,3月7日20时至3月8日20时,3月4日、5日两批乘商业包机由伊朗到达兰州309人加3月2日专门转到兰州2人共计311人中,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在省级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甘肃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例。现有重型病例2例。目前有境外输入密切接触者278人,其中60人在省级定点医院隔离留观,218人在集中隔离点隔离,正在进一步进行医学检测检查。3月7日20时至3月8日20时,甘肃本地无新增病例。

2丨日本当天新增33例新冠肺炎患者

据人民日报,截至日本当地时间3月8日22时,日本当天新增33例新冠肺炎患者,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80例。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截至22时,日本国内当日新增新冠肺炎患者33例,在日本国内的日本人和中国游客等累计确诊480例,累计死亡7人。此外,“钻石公主”号邮轮累计确诊696例,累计死亡7人;从武汉乘坐包机返回者累计确诊14例。

3丨英国新增6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273例

据人民日报,3月8日,英国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67人,总确诊人数达273人。这也是英国发现病例以来单日最大增幅。

4丨新加坡新增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150例

据央视,新加坡卫生部今天(8日)晚上公布,当天新增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50例。确诊12例中9例来自同一感染源,2月15日时,新加坡战备军协俱乐部举行私人晚宴。截至今晚,参加晚宴者或与参加者密切接触的亲属中已有30人确诊。1例是输入性病例,患者曾在泰国旅行。1例与此前病例有关,1例感染源仍在追查中。

5丨西班牙新冠肺炎确诊613例,死亡17例

据央视,截至当地时间8日14时,西班牙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13例,死亡17例,其中首都马德里确诊207例。

6丨荷兰新增7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265例

央视新闻消息,荷兰公共卫生和环境研究所8日发布消息,该国当天新增7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荷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265例,其中144例是在国外感染。目前,该国已有3名患者死亡,均为80岁以上的男性。

7丨新冠病毒测试剂公告闹乌龙,东方生物遭浙江证监局警示

东方生物3月8日公告称,公司于3月6日收到浙江证监局《关于对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王晓波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决定》指出,2月23日,东方生物发布《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澄清公告》,随后于当日发布《澄清公告的补充公告》。浙江证监局表示,上市公司发布的《澄清公告》信息披露不准确,与《补充公告》不一致。公司董事会秘书王晓波未经内部审批程序发布与事实不符的公告,反映出公司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未能有效执行。注:东方生物2月23日在《澄清公告》中表示,公司于今年二月初完成了新冠病毒系列检测试剂新品的研发。截止到公告发布日,公司尚未取得欧盟给予的新冠病毒诊断系列产品的备案登记号。《补充公告》中称,“已经根据欧盟法规由欧盟代表提交备案注册,在备案号获得前,根据欧盟法规,可视为已经备案获得了市场准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