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丨伊朗外长:美国试图耗尽伊朗应对疫情资源;韩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7313例;泉州欣佳酒店房屋坍塌事故已致10人死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8 16:55:39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泉州欣佳酒店房屋坍塌事故已致10人死亡

应急管理部消息,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3·7”房屋坍塌事故现场共有71人被困(不含自救逃生的9人)。截至3月8日16时,已救出48人(其中10人死亡,38人送医治疗),正在搜救的还有23人。

2丨熔喷布需求激增?多家央企正加快产能布局

据新华社,熔喷布作为口罩生产重要原料,连日来市场需求旺盛。记者从国务院国资委了解到,中央企业正加快布局熔喷布相关生产线。例如,在北京,中国石化燕山石化2条熔喷布生产线正紧锣密鼓投产;在江苏,中国石化仪征化纤还有8条熔喷布生产线正加速筹建,预计4月中旬建成投产。10条熔喷布生产线全部投产后日产量可达18吨医用口罩熔喷布,可供加工成1800万只医用平面口罩。此外,中国石油不久前也与合作伙伴达成协议,将形成一定规模的熔喷布生产能力。

3丨北京中小微企业2至6月社保单位缴费全部免征

3月8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北京市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工作的通知》,明确自今年2月起,本市阶段性减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这一政策将惠及全部参保单位(不包括机关事业单位),预计全年将减负500多亿元。市社保中心同时印发了《关于阶段性减免三项社会保险费和办理缓缴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了办理流程。

4丨保利地产:1-2月签约金额436.5亿元 同比降35%

保利地产(600048.SH)8日晚间公告,2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131.3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0.57%;实现签约金额200.63亿元,同比下降39.94%。1-2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288.8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0.72%;实现签约金额436.5亿元,同比下降34.85%。

5丨伊朗外长:美国试图耗尽伊朗应对疫情资源

据央视新闻,伊朗外长扎里夫日前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伊朗民众正在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而美国正恶意加强对伊朗制裁,试图耗尽伊朗国内抗击疫情所需的资源。美国的医疗恐怖主义正在接替经济恐怖主义。目前伊朗政府正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应对疫情。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月底称,只要伊朗求助,美国愿意帮助伊朗抗击疫情。伊朗总统鲁哈尼回应说,美国如果真心想帮忙,就应解除包括医疗用品进口禁令在内的对伊制裁。

6丨韩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179例,累计7313例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8日通报,截至8日下午4时,韩国较当日零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9例,累计确诊病例7313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