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九龙仓置业2019年盈利同比跌近八成,机构维持“减持”评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6 17:44:29

每经记者 陈利    每经编辑 魏文艺    

3月5日,九龙仓置业(01997,HK)发布的2019年全年业绩公告显示,期内收入为160.43亿港元,同比减少2.66%;基础净盈利97.71亿港元,同比减少3%;股东应占盈利为39.28亿港元,同比减少78.2%或141亿港元;营业盈利127.11亿港元,同比去年持平。

九龙仓置业在公告中表示,2019年集团全年收入及基础盈利微跌3%,依赖于上半年的良好盈利业绩及销售表现;写字楼租金的增幅可稍稍减轻商场租金下跌的影响,商场租金占总租金比重逾60%。

九龙仓置业2019年业绩公告截图

公告称,集团第三、四季度营业额分成租金降幅分别大跌49%和78%。2018年创下最好业绩的海港城,2019年商户零售额下降23%。具体来看,2019年第四季度海港城商场租金收入下跌12%,全年总收入115.77亿港元,盈利94.47亿港元,同比均下降2%。

另外,即便是占据了香港黄金地段的商业、酒店、投资物业,也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打击。对此,九龙仓置业表示,自去年年中开始,访港旅游人数、本地消费大跌,是造成经营业绩下降的主要因素。特别是如时代广场、海港城等位于核心地段的商业,人流量和销售额受影响有严重。

相对而言,写字楼收入表现较商业、酒店的严重疲软情况来看情况稍好,海港城、时代广场及中环组合带来的写字楼租金仍带来平稳及上升的表现。公告显示,写字楼租金的增幅实际上稍微减轻了租金下跌对于全年业绩的影响。

公告还指出,疫情爆发令零售需求大减,目前难以预测疫情对经济和社会复苏造成的损害,但租金纾缓措施及市场推广援助计划也将显著影响2020年第一季度表现。随着今年经济放缓,写字楼的出租率和租金水平亦将承受更大压力。

九龙仓置业发布业绩后,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发布的研究报告,均对九龙仓发布了维持“减持”的评级。摩根士丹利认为,九龙仓置业2019年业绩中的每股盈利、派息、零售销售及租金收益均逊预期,并预计今年表现将会更差。与此同时,瑞银、高盛、美银美林也下调其目标价。

截至今日(3月6日)收盘,九龙仓置业股价报35.4港元,跌幅为3.15%。

九龙仓置业近一月股价表现  数据来源:同花顺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九龙仓 置业 年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