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注册人力资源公司是个“乌龙” 但叮咚买菜业务确实暴增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5 19:34:53

每经记者 王星平    每经编辑 王丽娜    

春节期间不打烊、疫情之下不停歇、订单量暴增却依然顺利扛过压力……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月内,叮咚买菜的种种亮眼表现让其备受外界关注。近日,叮咚买菜貌似又有了“新动作”。

启信宝数据显示:“3月3日,叮咚买菜运营主体公司上海壹佰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新增对外投资,成立上海群樱汇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经营范围为以服务外包方式从事人力资源服务,装卸服务,仓储服务,法定代表人为叮咚买菜合伙创始人俞乐。上海群樱汇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由上海壹佰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百分百持股,此前,叮咚买菜对外投资10家企业,涉足电子商务和物流,人力资源相关企业还是第一家。”

对此,叮咚买菜相关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其实是个“乌龙”。

“我们原本就是想注册一家名叫‘上海群樱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与之前已注册的柿柿顺差不多,但是因为工作人员注册的时候失误注册成人力资源公司,就成为了现在的‘上海群樱汇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上述负责人表示,目前该信息正在更改,但流程上需要等两周才能更改过来。

尽管注册人力资源公司是个“乌龙”,但疫情期间,市民对手机买菜需求非常高,各生鲜电商增长较平日增长迅猛,包括叮咚买菜业务也暴增。

记者从叮咚买菜方面最新了解到,疫情期间,尽管叮咚买菜所在城市中很多用户都回老家过年,但叮咚买菜日订单量基本上还是能维持40万单到50万单,而且客单价几乎翻了一倍,从之前的60元到现在的100多元。同时,春节期间,叮咚买菜每天新增用户数超过4万,每天供应的蔬菜超过1000吨。

特殊时期,面对暴增的订单量,虽然叮咚买菜过年不打烊,春节期间保留了75%的一线员工,但还是面临很大的挑战。那么,这一特殊时期叮咚买菜是如何保障人力、运力,从而顺利度过这一难关的?

记者此前也了解到,在盒马宣布与餐饮企业合作“共享员工”时,叮咚买菜也表示有意如此。目前,和叮咚买菜合作的餐饮企业有10余家,来自包括鹿港小镇、伊秀寿司、绍兴饭店、安歆公寓等餐企的1500名“共享员工”加入叮咚买菜。

为提升运力及效率,叮咚买菜在部分区域尝试使用电动汽车替代电瓶车送菜。据悉,目前已投入使用12辆蔚来电动汽车,分别投放到叮咚买菜12个前置仓。

不过,由于餐饮行业也逐渐复工,目前一些“共享员工”已经回原企业了,叮咚买菜也在通过其他渠道补充。记者最新了解到,截至目前,叮咚买菜的人员数量已经恢复到节前的110%。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星平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叮咚买菜 注册 乌龙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