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李文亮、刘智明等被授予全国防疫先进个人称号;武汉:将安排社区工作者轮休;鲁哈尼:新冠病毒已经蔓延至伊朗几乎所有省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5 13:59:06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李文亮、刘智明等被授予全国防疫先进个人称号

国家卫健委网站3月5日消息,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决定授予丁新民等472位同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追授徐辉等34位同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其中,李文亮、刘智明等入选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名单。

2丨武汉:将安排社区工作者轮休

据人民日报,武汉各街道社区在不影响正常防控工作前提下,将合理安排社区工作者轮休1-3天。今日,武汉市委组织部印发通知,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者。通知要求,下沉干部与社区工作者组成“AB岗”,在社区工作者轮休期间,由结对下沉干部接替处理日常事务。对因疫情防控需要,无法回家休息的社区工作者,街道社区可协调社区周边酒店,为社区工作者提供必要的休息场所,并做好饮食、基本生活用品等保障。

3丨澳大利亚对韩国实施旅游禁令 对有意大利旅行史的人员实施额外措施

据央视新闻,5日,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决定对韩国实施旅游禁令,同时对有意大利停留记录的人员实施额外的预防措施。目前,澳大利亚对伊朗、韩国等受疫情影响较重的国家与地区实施旅行禁令,这意味着这些国家和区域的游客不准入境澳大利亚,除非在境外停留超过14天。

4丨鲁哈尼:新冠病毒已经蔓延至伊朗几乎所有省份

据中国日报网援引路透社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4日表示,新冠病毒已经蔓延至伊朗几乎所有省份,但伊朗将以“最小”的死亡人数度过这次疫情。鲁哈尼在一次内阁会议上称,这种疾病是全球性的,它已经蔓延至伊朗几乎所有省份。鲁哈尼表示,幸亏我们的医生和护士拥有技术精湛,伊朗将以最小的死亡人数和最短的时间度过这次疫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