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日本累计确诊1006例新冠肺炎;首尔拟吊销新天地教会法人执照;一批房企降薪自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4 17:57:57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日本累计确诊1006例新冠肺炎

据人民日报,截至日本当地时间3月4日17时,日本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006例,因新冠肺炎死亡累计12人。3月4日,日本山口县、京都府、爱媛县、北海道、千叶县等地新确诊7名新冠肺炎患者,在日本国内的日本人和中国游客等累计确诊286例;“钻石公主”号邮轮累计确诊706例;从武汉乘坐包机返回者累计确诊14例。

2丨首尔拟吊销新天地教会法人执照

据央视新闻,截至当地时间4日16时,韩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5621例。在全部确诊感染者中,超半数感染者的流行病学调查都指向了大邱“新天地”教会所举行的宗教活动。韩国政府要求教会提供全部人员名单以进行排查时,“新天地”教会被指通过各种手段隐瞒真实情况。3日,首尔市政府表示,“新天地”教会相关做法有害公共利益,称将按照程序推进其法人执照的吊销工作。

3丨广州出资50亿参与国家大基金二期 将协调返投广州集成电路核心企业

据证券时报,因广州出资50亿元参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二期基金,所以目前暂不考虑设立市级集成电路产业基金。下一步,广州将根据产业发展情况和企业需求,积极协调国家大基金返投广州集成电路核心企业。另外,此前《广州加快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的若干措施》印发,2019年已将芯片产品流片方向纳入广州促进工业和信息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资金扶持范围。今年2月起,广州正在对集成电路企业进行摸查,推动产业发展。

4丨一批房企降薪自救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由于销售停滞造成资金流紧张,越来越多的房企开始对员工的薪资进行限制。西部某大型房企内部人士透露,该企业决定对高管层的薪水进行限制。四川、福建等地的房地产业人士也向记者证实相关消息。多个受访者指出,“降薪潮”实际上已经在房地产业蔓延开来,目前受影响的主要是一季度乃至上半年的奖金。如果情况恶化,裁员现象可能会加剧。

5丨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出7.80亿 万科A净卖出3.19亿元

港交所4日数据显示,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出7.80亿元。沪股通方面,三一重工净卖出1.93亿元,海螺水泥净卖出1.00亿元。深股通方面,万科A净卖出3.19亿元,东方财富净卖出2.86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