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 | 山东任城监狱疫情事件调查结果公布;工信部:鼓励国内防护服企业生产出口防护服;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93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4 15:57:25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山东任城监狱疫情事件调查结果公布

据人民日报,经调查,任城监狱疫情事件是由1月21日从武汉自驾车到达山东济宁的人员,传染给监狱干警、职工,进而造成部分干警和罪犯感染。

经前期对任城监狱发生新冠肺炎疫情问题调查,山东省纪检监察机关已对省司法厅原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原党委书记、第一政委解维俊,省监狱管理局原党委副书记、政委姜运华,省监狱管理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文杰,任城监狱原党委书记、监狱长刘葆善,任城监狱原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勇刚,任城监狱原党委委员、副监狱长陈为宁,任城监狱原党委委员、副监狱长邓体贺,任城监狱原党委委员、副监狱长房德峰,任城监狱四级高级警长王文东,任城监狱干警陈民华、孟祥磊等11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检察机关对王文杰、刘葆善、邓体贺等3名司法工作人员涉嫌玩忽职守罪等罪名立案侦查;公安机关对陈民华、任城监狱职工戴光辉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立案侦查。

2丨司法部:对任城监狱疫情事件将堵塞漏洞深化整改

据新华视点,司法部4日下午就任城监狱疫情事件表态,司法部坚决拥护中央批准、中央政法委等单位组成的调查组关于山东任城监狱新冠肺炎疫情情况的调查结论。司法部将直面问题堵塞漏洞深化整改,坚决打赢监狱疫情防控阻击战。山东省任城监狱疫情事件的发生,充分暴露了山东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任城监狱政治站位不高、思想麻痹大意、担当精神缺失、工作极不负责等突出问题。司法部将坚持问题导向,立即下发整改通知,要求必须刀刃向内、直面问题、堵塞漏洞,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坚决整改,务求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保证疫情防控取得最后胜利。

3丨工信部:鼓励国内防护服企业生产出口防护服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4日举行发布会,介绍做好疫情防控重要医疗救治设备促产保供工作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表示,目前疫情在全球多个国家出现,防护服出现紧缺,中国是防护服生产大国,我们鼓励国内防护服生产企业积极对接国外需求,按相应标准规范生产出口。

4丨两男子戴口罩持刀抢劫2.9万元财物,淮安警方八小时破案

3月4日下午淮安开发区警方微博发布警情通报称,淮安经开区警方八小时速破一起蒙面持刀抢劫案,损失已全部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3月3日22时许,淮安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接杨某报警称,在开发区某小区西门口被2名戴口罩男子抢劫。3月4日凌晨,民警在宿迁市泗洪县某地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男,30岁)与陈某(男,30岁)。目前,受害人被抢财物已全部追回,价值约29000元,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5丨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较昨日收盘回升逾500点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93,较昨日收盘回升逾500点,创1月24日以来新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山东 监狱 调查结果 工信部 防护服 人民币 大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