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中国外交部:强烈谴责美有关限制措施;新加坡5日起禁止韩、伊、意北部旅客入境;湖北现野猪非洲猪瘟疫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3 20:00:02

1丨中国外交部:强烈谴责美有关限制措施

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3月2日,美国国务院宣布自3月13日起,对被作为“外国使团”列管的5家中国媒体中国籍员工数量采取限制措施。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进行回应。赵立坚称:美国国务院基于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以莫须有的理由对中国媒体驻美机构进行政治打压,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予以强烈谴责。赵立坚表示,长期以来,中国媒体驻美记者严格遵守美国法律法规恪守新闻职业道德,秉持客观、公正、真实、准确的原则在美国开展新闻报道,专业性得到社会公认。美方对中国媒体记者采取措施毫无依据和道理。赵立坚表示:美方固守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从登记“外国代理人”,到列为“外国使团”,再到以所谓限制人数为名,实际上限期“驱逐”中国媒体驻美记者,不断升级对中国记者的打压行动,严重干扰中方媒体在美开展正常报道活动,严重损害中国媒体声誉,严重干扰两国间正常人文交流。美方一方面标榜新闻自由,另一方面却对中国媒体在美国正常采访进行干扰、横加阻挠,暴露出美方所谓“新闻自由”的虚伪性,是赤裸裸的“双重标准”和霸权欺凌。当前中美关系形势下,美方此举将给两国关系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和损害。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改弦更张、纠正错误,中方保留做出反应和采取措施的权利。

2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巴基斯坦封锁与伊朗阿富汗的边境口岸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3日,据《新闻报》报道,巴基斯坦封锁了与伊朗、阿富汗的边境口岸,并停止了包括贸易在内的所有活动。在巴伊边境的塔夫坦口岸已经建立了隔离病房,并安装了扫描仪以筛查旅行者。巴基斯坦总理卫生事务特别助理米尔扎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说,新的和升级版热扫描仪已在全国主要机场安装。米尔扎还说:“现在,巴基斯坦各地的主要机场都安装了新的和升级版热扫描仪,这将进一步提高我们入境口岸的效率和加固抵御冠状病毒的第一道防线。”

3丨新加坡5日起禁止韩国、伊朗、意大利北部旅客入境

据央视新闻,新加坡跨部门工作小组今天(3日)宣布,从3月4日晚上11时59分起,所有过去14天到过伊朗、意大利北部和韩国的旅客,将不得入境新加坡或在新加坡过境。从即刻起,新加坡也将暂停签发各类新准证给伊朗护照持有者,之前签发的短期签证和多次入境签证也会暂时失效。工作小组也吁请国人,若无必要,应尽量避免前往伊朗、意大利北部、日本和韩国。

4丨印度总理莫迪发文呼吁民众不必对疫情过于恐慌

据央视新闻,印度总理莫迪3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呼吁印度民众不必对新冠肺炎疫情过于恐慌,他说政府已经采取了不多但是非常重要的措施来保证民众安全。印度目前已经累计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其中3人已经出院,2日新确诊了2例病例,另外还有2例疑似病例初检呈阳性,病例样本还在进一步检测以获得最终确认。

5丨湖北省神农架林区发生野猪非洲猪瘟疫情

3月3日,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湖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诊,神农架林区阳日镇、松柏镇发生野猪非洲猪瘟疫情,共发现死亡野猪7头。疫情发生后,当地已开展疫情处置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按照要求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对病死野猪进行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措施,加强对当地野猪巡查,严格限制附近家猪放养,对周边所有生猪养殖户进行排查和全面消毒,并做好疫情评估等相关工作。

6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外交部 美国 伊朗 韩国 CIA 巴基斯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