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白岩松谈疫情结束:新增病例为零后需再持续28天零增长;"新天地"会长午后将回应疫情;罗马天主教教皇演讲再次出现咳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2 11:57:47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A股三大股指全线走高 基建板块领涨

早盘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随后震荡走高。芯片、医疗用品等板块延续分化,大基建题材股表现十分强势,板块内多只概念股涨停,市场氛围有所好转,行业板块全线飘红。盘面上看,水泥建材、工程建设、医废处理板块涨幅居前。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2.9%,报收2965点;深成指涨3.3%,报收11353点;创业板指涨2.8%,报收2131点。沪股通净流入23.04亿,深股通净流入20.18亿。

2丨国家林草局紧急通知:做好2020年沙漠蝗防控工作

中国林业网微信公号3月2日发布《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沙漠蝗相关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加强监测监控,及时掌握沙漠蝗的国际国内灾情动态;完善应急预案,努力构建草原蝗灾防控工作的长效机制;强化措施落实,切实做好2020年草原蝗灾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强蝗灾防控物质装备和相关技术的科学研究,不断丰富防控手段,优化防控措施。

3丨武汉已问责处理654人:涉局级干部10人、处级干部144人

据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官微消息,目前,武汉已火线提拔优秀干部20名、火线发展党员17名;依纪问责组织处理654人,涉局级干部10人、处级干部144人。创设市指挥部嘉奖令,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实施考评通报制度。强调领导干部靠前指挥、机关干部下沉战疫。

4丨白岩松谈疫情结束:新增病例为零后还需再持续28天零增长

据央视,白岩松表示:本周我连线相关专家的时候,她也给了准确的解读,那就是在零增长之后再持续两个14天的潜伏期,也就是28天都保持零,才能宣告疫情结束。也就是说,哪怕今天全国所有的省市自治区新增确诊病例都是零,那也还需要28天都是零,才能说中国的疫情宣布结束,而且还要防范输入性的病例。这么算怎么都要持续整个三月,更何况此时此刻我们的新增确诊病例不是零,这中间稍有放松,哪个环节出现漏洞,都会延长疫情结束的时间,也会给防疫之战增加难度。所以一不放松,二不出现松动,甚至漏洞,我们才会更有信心地走向胜利。

5丨"新天地"会长要开记者会 首次公开回应疫情

海外网援引韩国KBS新闻报道,韩国“新天地”教会会长李万熙将于当地时间2日下午3点(北京时间2点)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记者会。这是“新天地”引爆韩国疫情以来,李万熙首次公开发声。

昨天(1日),韩国首尔市长以过失杀人罪等罪名,向检方起诉李万熙为首的“新天地”负责人。

6丨罗马天主教教皇演讲再次出现咳嗽 称“身体不适”取消下周工作安排

环球时报援引俄塔社称,方济各3月1日出席传统布道会时宣布,因患感冒自己将无法参加即将到来的传统精神静修周活动。据俄塔社描述,宣布这一消息时,方济各还咳嗽了两声。这并非方济各首次因“身体不适”取消工作安排。据美联社此前报道,上周三(26日),方济各身体不适,出现咳嗽和打喷涕的症状。

俄塔社注意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方济各“身体不适”这件事引发了一些媒体猜测。梵蒂冈近日还专门采取了一些措施以防止新冠病毒传播,比如在圣彼得广场上,要求信徒之间必须保持一定距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