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丨韩国一天增加813例,新冠肺炎累计3150例;北京:不得擅自前往湖北接人进京;海航集团改选部分董事:陈峰任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9 16:56:55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韩国一天增加813例 韩国新冠肺炎累计3150例

据人民日报,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9日通报,截至当天下午4时,韩国较当天上午9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9例,累计确诊病例达3150例。与前一天下午4时相比,一天内新增确诊病例813例。

2丨日本新冠肺炎感染者达到945人 死亡11人

据央视,今日下午日本新冠肺炎感染者达到945人死亡11人。

3丨国家卫健委:全国累计治愈病例与死亡病例比值扩至13.8:1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新冠肺炎治疗与患者康复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在会上表示,2月28日0时-24时,湖北省以外省份共新增确诊病例4例,分布在4个省份各1例,其余省份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89例,新增死亡病例2例,重症病例数减少25例。湖北省除武汉外其他地市新增确诊病例3例。全国累计治愈病例数与累计死亡病例数的比值进一步扩大到13.8:1,治愈率持续上升。

4丨出院患者如何在家中进行康复治疗?专家:能站少坐 能坐少躺

2月29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治疗与患者康复有关情况。针对出院患者如何在家中进行康复治疗,中日友好医院康复科主任谢欲晓强调,能够站我们就少坐,能够坐我们就少躺,如果是躺着我们也要争取多翻身。

中日友好医院康复科主任 谢欲晓 :如何在家中进行自我的康复治疗?在疫情期间不方便到医院的患者,首先最重要的是保证不要完全地卧床,在家里有限的空间尽量主动活动,能走至少我们可以采取踏步练习,能够站我们就少坐、能够坐我们就少躺,如果是躺着我们也要争取多翻身。

5丨北京:不得擅自前往湖北接人进京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近日,武汉女子监狱刑满释放人员黄某某返京引发关注。为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防控工作,尽最大努力切断传染源,明确:任何单位任何人不得擅自前往湖北接人进京,不得擅自前往其他地方接离鄂人员进京,不得擅自接全国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发热症状患者密切接触者等四类人员进京。

6丨海航集团改选部分董事:陈峰任董事长,顾刚任执行董事长

据海航集团公告,根据工作需要,经2020年2月28日集团股东会、2月29日集团董事会审议通过,改选了部分董事。改选后的董事七名,分别为:陈峰、顾刚、李先华、谭向东、任清华、陈晓峰、何家福。选举陈峰担任董事长、顾刚担任执行董事长、李先华担任副董事长。同时,董事会决定分别聘任谭向东担任公司CEO(首席执行官)、任清华担任公司联席CEO(首席执行官)。

此前海航公告称海南省海航集团成立工作组,推进集团风险化解工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