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丨美国出现第三例不明来源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韩国首例监狱囚犯确诊;河南周口市副市长刘建武因公殉职,两天前刚获任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9 11:01:32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河南周口市副市长刘建武因公殉职,两天前刚获任命

2月29日凌晨,河南周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讣告,周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建武因公殉职,不幸于2月28日14时16分逝世,终年45岁。据河南省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官方网站公告,就在2月26日召开的周口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刘建武刚刚被任命为周口市副市长。他仅正式履职3天,就因公殉职。据河南商报记者从多方渠道了解,刘建武于2月28日突发心梗,因公殉职。公开资料显示,刘建武籍贯河南确山,出生于1975年1月。2013年9月,38岁的刘建武任郑州市下辖的县级市新郑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兼代理市长,并在次年2月召开的新郑市第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当选为市长;2016年7月,任新郑市委书记。

2丨李成林等3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检察官

最高检消息,最高检检察长、首席大检察官张军28日签署公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等有关规定,李成林、尹伊君、叶晓颖(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检察官。

3丨中国国债正式纳入摩根大通债券指数

央行消息,2020年2月28日起,中国国债正式纳入摩根大通全球新兴市场政府债券指数。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表示:“国际债券指数供应商先后将中国债券纳入其主要指数,充分反映了国际投资者对中国经济长期健康发展的信心,以及对中国金融市场开放程度的认可,将有利于更好地促进国际投资者与中国经济合作共赢。”

4丨河南、陕西、黑龙江等省宣布贫困县清零

据中国之声,28日,河南省批准嵩县、卢氏、淅川等14个贫困县正式脱贫摘帽。至此,河南53个贫困县全部退出贫困县序列。日前,陕西56个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黑龙江省近日也批准了延寿、拜泉、林甸、海伦、青冈5个贫困县(市)摘帽退出,至此,黑龙江省贫困县全部清零。

5丨新冠病毒试剂盒有自测版?假的!

据北京日报,新型冠状病毒在家也能自测?假的!近日部分人员通过微信兜售某公司生产的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并宣称可以家庭自行使用。对此,北京市药监局提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暂未有家用自测版,市民不要轻信“微商”的虚假宣传,出现相关症状应及时就医。

6丨韩国首例监狱囚犯确诊!当局调查感染途径

据中国日报网微博消息,韩联社报道,韩国庆尚北道金泉市监狱1名囚犯29日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这是韩国首次有监狱犯人感染,先前已有狱警感染的病例出现。金泉市监狱60岁的囚犯出现呼吸道症状后,随即由当地卫生机构采样,并确诊患上新型冠状病毒。当局将对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以厘清囚犯的感染途径与接触路线。

7丨美国出现第三例不明来源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28号,美国俄勒冈州宣布该州华盛顿县出现一例未知来源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表明病毒正在社区传播。该患者来自俄勒冈州华盛顿县,没有已知的相关旅行史,也没有接触过已知的确诊病例。目前,加州已经宣布了两例不明来源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