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今年以来沪深两市815次增持公告背后 有高管精准抄底增持股价已上涨超50%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9 15:02:54

2020年以来截至2月27日,A股重要股东在二级市场上合计增持行动超过了815次,涉及上市公司338家,尤其是2月份以来,上市公司增持尤为活跃,其中还不乏举牌行为。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叶峰    

上市公司高管增持,一定意义上代表公司高管对市场价格的一个态度,也反映出公司高管对于后市公司发展的信心。据东方财富数据显示,2020年以来截至2月27日,A股重要股东在二级市场上合计增持行动超过了815次,涉及上市公司338家,尤其是2月份以来,上市公司增持尤为活跃,其中还不乏举牌行为。虽然说增持的目的各不相同,但依据公司高层管理者的真实看好态度,市场也会给予一个正面的反馈,在发布了增持公告的公司中,大部分股价均呈现正面反馈,股价出现上涨的居多。

今年以来沪深两市重要股东密集增持

重要股东纷纷增持上市公司股票释放积极信号,有助于稳定市场情绪。在抗击疫情这个关键时期,有助于提升中小投资者的持股信心,防止非理性行为引发的股市损失。据东方财富数据显示,2020年以来截至2月27日,A股重要股东在二级市场上合计增持行动超过了815次,涉及上市公司338家。其中还不乏增持导致举牌的例子,2月20日,兴蓉环境公告称,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2月19日增持公司股份173.39万股,此次权益变动后,长江环保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三峡资本累计持股比例达5%,构成举牌。

在2019年12月31日晚间,浙商银行稳定股价方案出炉,董事、高管履行增持义务,再度“加持”股价。据浙商银行12月31日的公告显示,基于实际情况和相关措施的可行性,拟采取由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A股股份的措施稳定A股股价。自2020年1月1日起6个月内,董事长沈仁康、行长徐仁艳等13人,将以不少于上一年度自公司领取薪酬(税后)15%的自有资金增持公司A股股份,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316.64万元。增持方式为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增持股份锁定6个月。同时监事长于建强将自愿以不少于上一年度自公司领取薪酬(税后)15%的自有资金增持公司A股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从净增持金额看,节后获管理层增持金额较多的是圣农发展,累计净增持902.49万股,增持金额合计1.78亿元;佳士科技的高管潘磊增持股份占流通股比例为1.09%,增持金额为4250万元;妙可蓝多的高管柴琇增持股份占流通股比例为0.35%,增持金额为2607.9万元;华测检测累计增持200.00万股,增持金额合计2932.00万元;达刚控股增持量为142.51万股,增持金额1265.63万元。

增持一定意义上代表公司高管对市场价格的一个态度,反映出公司高管对于后市公司发展的信心。虽然说增持的目的各不相同,但依据公司高层管理者的真实看好态度,市场也会给予一个正面的反馈。一般来说,公司高管增持股票,大多因为其看好公司中长期的发展,认为当前股价被低估。究其原因,高管由于职务便利,对上市公司的管理运营、业绩盈利等了如指掌,他们是最清楚上市公司潜力的人,高管对公司股票的增持,客观上也给市场传递了正面讯息。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夏风光在采访中告诉记者。

高管增持传递正面讯息,有股价上涨超50%

股东增持胜过任何广告,有助于稳定股价,提升投资者信心。航锦科技在2月2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蔡卫东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期间为2020年2月3日至8月3日。而截至2020年2月28日,蔡卫东已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累计增持69.7万股,累计增持金额1786.16万元,初略计算其增持均价为25.62。而公司股价从2月3日至2月19日期间涨幅超24%,另外航锦科技股价在去年12月份涨幅超88%,今年一月份涨幅超42%,股价从2019年12月31日的19.98元涨到最高价36.9元。

此外宇晶股份董事长、总经理杨宇红可谓是抄底高手,在2月7日,杨宇红以20.157元的均价增持了公司股份39.68万股,而此时公司的股价正处于谷底,在增持之后,公司挂机一飞冲天,在2月21日、2月24日、2月25日连续三天涨停,如果按照2月28日的收盘价31.32元计算,杨宇红此次增持浮盈合计55.38%,真可谓是抄到了老底。记者发现,受益消费电子产业链景气度向好,宇晶股份也自2019年下半年起逐步迎来好机遇,尤其是2020年,消费电子产业链将迎来新一代机型,而公司是消费电子尤其是苹果产业链上的重要供应商。

在上市公司高管增持的道路上,有赢也有亏。比如大连圣亚董事杨子平在1月16日发布公告称,以44.32元的平均价格增持了公司股份42.73万股,而该股截至2月28日的收盘价为38.49元,而按照增持价格来算的话,杨子平目前的增持价格浮亏29%。值得注意的 ,大连圣亚是以海洋主题公园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受伤最深。不过该公司的股价在去年涨幅超64%,创了历史新高;此外对于跨境通董事长、总经理的配偶李俊秋来说,以6.52元的价格增持公司股份10万股之后,截至目前公司股价报收5.62元,较增持价格浮亏13.8%;

对此淳石资本执行董事兼证券投资事业部负责人杨如意告诉记者,高管增持对于上市公司股价从总的来说肯定是利好的,因为高管最清楚上市公司实际情况,如果股价虚高,他们总的来说不会增持的。如果高管减持,要么是高管缺钱,要么就是觉得公司股价过高了。高管一般来说只有错卖的,很难有错买。但是也要防止忽悠式增持。比如5个某公司高管年薪都100万,每个人增持10万,很有可能就是忽悠式增持,吸引散户来维持住股价。如果高管年薪100万,增持个500万,那么确实是和公司利益一致了,这样的公司股价上涨概率很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增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