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华侨城A预披露2019年年报,预判疫情不会对今年一季度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7 21:48:44

华侨城A称疫情对2020年一季度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甄素静    

继深圳控股(00604,HK)官宣“我很好”后,2月27日,华侨城A(000069.SZ)也发布了一份《关于2019年经营情况以及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情况的公告》。华侨城A表示,会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对公司经济发展不利影响降到最低,本次疫情对公司2020年一季度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与此同时,华侨城A详细披露了公司2019年房地产新增土地储备项目、主要项目销售、主要项目出租和旅游业务等相关经营情况。其中还公布了2019年拿地金额和销售金额,而这两项数据华侨城A在2018年度并未公布。

2019年地产销售额达862亿元

2019年,华侨城在房地产业务上表现尚可。全年度主要销售项目合计53个,本期销售面积合计2,519,623㎡,较去年同期增加22.05%。

图片来源:企业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华侨城2018年度并未公布年度拿地金额和销售金额。而在本次公告中,两项数据2019年的情况均有公布。

其中,华侨城53个销售项目在2019年合计实现销售金额862.42亿元。2019年年度华侨城A新增土地项目合计47个,权益建筑面积合计8,339,033㎡,较去年同期下降约4.46%。47个项目土地总价款合计约747.75亿元,权益对价合计约492.67亿元。

在新增土地的获取方式上,华侨城A仍然以招拍挂为主,仅有7个项目是通过股权收购获取;所获土地用途大多数也都是住宅、住宅+商业,文旅用地项目仅有一个。

在商业项目出租上,2019年全年,华侨城A共有21个出租项目,合计已出租面积约为462,554㎡,较去年同期增加56.59%,全年月均出租率为56.8%。

旅游业务也保持了一定增长。2019年度,华侨城A旗下共有景区18家,酒店24家,旅行社1家以及开放式旅游区2家。公司2019年累计接待游客5209万人次,同比增长12%。

疫情不会对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2020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受疫情影响,社会总需求受到抑制,产业链终端、面向消费者的企业受疫情冲击最直接,文旅等行业首当其冲。

华侨城方面表示,新冠疫情虽为公司旅游业务在2020年的发展带来一定的压力,但公司旗下旅游企业将在危机与压力中抓住机遇,化危为机,保持良性发展。

疫情发生以来,华侨城也率先在全国关闭所有景区景点,停止旅行社出团业务,提供多家酒店和大量交通工具参与、支持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旗下全国商业项目实施租金优惠减免政策。

1月25日,华侨城宣布关闭旗下全国所有旅游景区,是全国第一个全面关闭旗下景区的大型企业,并停止举办各类新春活动,妥善处理游客票务相关事宜,积极协调处理,尽最大努力降低游客损失。

华侨城方面指出,公司将继续全力以赴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稳妥恢复企业生产经营,抓住“疫”后消费市场复苏机遇,创新文旅融合发展,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对公司经济发展不利影响降到最低。本次疫情对公司2020年一季度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后续公司根据年度生产经营计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侨城A 疫情影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