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机构抢科技 热钱等政策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7 18:39:42

今天上证指数收出缩量十字星,把投资者们的情绪搅得天昏地暗。行业方面,工程机械、食品饮料开始有所表现,这似乎预示着什么,你能猜到吗?

Upload_158279971621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上证指数收出缩量十字星,把投资者们的情绪搅得天昏地暗。行业方面,工程机械、食品饮料开始有所表现,这似乎预示着什么,你能猜到吗?

A股和海外股市的波动主因

今天是两市万亿成交额的第七个交易日,但三大指数却走得跌宕起伏。俗话说,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连续几日的宽幅震荡,又不见指数新高,大家心里难免打鼓。再遇到几次操作失误,心态就容易架不住,情绪也会变得焦躁。现在又遇到海外市场的大跌,大家悬着的心又压上了一个不小的大石头,更影响情绪和操作。其实我们仔细分析,就知道A股和海外股市的波动主因,根本不是一回事。

现在海外股市大跌的主因有两个,一个是疫情的蔓延,一个是美联储没按预期降息。关注微信公众号“道达号”,用情绪宝及时了解市场情绪。

目前我们通过强大的协调能力和防控能力,已经让疫情得到进一步控制,而国外疫情从目前的报道来看,有蔓延开始的迹象。他们正在经历我们从1月15日到2月3日的剧本,也就是疫情初期。现在海外市场对海外主要经济体有负面预期。

而A股目前的主逻辑,已经不再是疫情对经济的负面预期。取而代之的是“价值坑”和政策刺激预期。大家想一下,内涵价值70元的股票,从100元跌到了50元,疫情的影响已经反映了价格。那么在这个基础上,再叠加政策利好预期,那么股票要从50元反弹到80元。

所以,目前A股处于有政策刺激预期的阶段,这段窗口期里我们大概率会迎来政策刺激的密集发布。

机构抢科技,热钱等政策

昨天很多科技股在大跌,但细心的投资者就会发现,大部分大跌的科技股,就算跌停也没触及10日线,甚至连5日线都没触及到,这说明什么?说明大跌是因为涨太快了,而并不是科技主线逻辑发生了改变。就拿北方华创来说,在昨天跌停的情况下,机构依然在疯狂抢筹。

还有兴全基金全额认购药石科技的定增股份,这根本就不是买了,而是抢!关注微信公众号“道达号”,用情绪宝及时了解市场情绪。

另外,科技的很多逻辑都不是短期的:

5G搞不搞?

新能源汽车发布发展?

芯片做不做?

国产替代弄不弄?

军工上不上?

以上每一条都不可能是短期逻辑。这也是目前机构买买买的另外一个核心动力。

说完机构,我们再来说热钱,热钱就是那些游资、小私募等等,他们最近在买什么?他们在等政策预期,一些行业因疫情而受重挫,他们在等政策刺激。昨天酒店股就很抗跌,今天消费股就很抗跌,节奏轮动很明显。关注微信公众号“道达号”,用情绪宝及时了解市场情绪。

大家不要担心,市场高潮还没来,别错过盛宴。目前的担忧只是因为部分投资者“上车”太晚,“换车”又频繁。昨天有一个粉丝给我贴了他这个月的交易频率和胜率,人家赚钱不是没有原因的,值得我们好好总结和学习。(数据公开已获得网友榴莲味的同意。)

截图来自道达号粉丝:榴莲味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先看懂这个市场的人,必然先吃“肉”,后面的投资者不用担心,在局长的分享下,你也会有属于自己的“大餐”!

未来三大确定性逻辑之三

今晚分享最后一个确定性逻辑。这三个逻辑方向,要说贯穿全年,说不定会有媲美5G、芯片的空间哦。

今晚9点半,在公众号“道达号”的财富赢家学院里,我们不见不散。

快来加入公众号“道达号”的财富赢家学院吧,超性价比的干货分享专区。

福利一:学院有国内唯一一款针对股市情绪的量化工具——情绪宝,协助你抓住每年的波段行情;

福利二:不定期分享投资的实战研究和行情感悟;

福利三:每日分享一篇近期精华研报,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助你对股市越看越透彻,越走越顺利。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机构 科技 热钱 政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