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冠肺炎患者三分之一肝功能异常,中医药介入不仅没伤肝还保肝

2020-02-22 19:02:56

据新民晚报,中医药介入新冠肺炎治疗一直都是热点话题。记者从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获悉,目前中医治疗工作全面展开,收到了显著疗效。通过中药治疗,患者发热、呼吸道和胃肠道症状明显改善,病情得到控制,从而减少了危重症的发生。通过中药调理患者精神体力改善,疾病疗程缩短,促使了病人更早康复出院。新冠肺炎患者中有三分之一的病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肝功能异常。中西医结合治疗新冠肺炎具有良好的疗效,并可以保肝降酶,对肝功能具有治疗作用。专家组对中医治疗新冠肺炎、保护肝脏给予了充分肯定。在重症病区,曙光医院中医专家徐贵华在前期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中医专家使用大承气汤灌肠治疗重症病人腹胀、大便不通并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入益气健脾养阴的中药,并使用鼻饲的方法,已有两位采用这种方法干预的病人明显好转。此前几位保持谨慎态度的西医专家也觉得惊奇,“看来祖国医学还有更多值得挖掘的宝藏!”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