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 |习近平给比尔·盖茨回信,感谢盖茨基金会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世卫组织专家小组周六前往武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2 07:54:41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习近平给比尔·盖茨回信 感谢盖茨基金会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据新华社,国家主席习近平2月20日给美国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回信,感谢他和盖茨基金会对中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支持,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协调、共同抗击疫情。习近平在回信中说,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你和夫人领导的基金会慷慨解囊,你给我写信表达对中国人民的支持,我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1月27日,盖茨基金会宣布提供500万美元紧急赠款,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后,承诺投入最高1亿美元赠款,其中一部分用于直接帮助中国加速在药物、疫苗及诊断方法研发等方面的工作。

2丨国家卫健委将新冠肺炎英文命名修订为COVID-19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国家卫健委21日发布《关于修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英文命名事宜的通知》,决定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英文名称修订为“COVID-19”,与世界卫生组织命名保持一致,中文名称保持不变。

3丨世卫组织专家小组周六前往武汉

据国是直通车,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由世卫组织领导的国际专家小组将于周六前往武汉。

4丨重庆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 累计确诊572例

据重庆市卫健委,2020年2月21日0—24时,重庆市报告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5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7例。截至2月21日24时,重庆市现有在院确诊病例250例(其中重型病例25例、危重型病例10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1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72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2945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1251人,尚有169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专家认为,截至2月21日24时,重庆市13个区县连续14天无新增病例,26个区县连续7天无新增病例,疫情蔓延势头得到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5丨黎巴嫩卫生部宣布确认首例新冠病毒感染者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21日下午,黎巴嫩卫生部宣布黎确认了首例新冠病毒感染者。患者来自伊朗,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目前未发现其他感染病例,但卫生部表示,有两名疑似病例出现,黎巴嫩正在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采取相应措施,政府将会对过去十天内到访黎巴嫩的乘客进行追踪,以确保没有其他病例。

6丨美国新冠肺炎病例达到34例 或继续增加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21日,美国联邦卫生官员证实,至少有34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其中13例是从海外回美国的人中确诊的,21例是美国从中国与日本撤回的人中确诊的。美国免疫和呼吸系统疾病中心主任南希·梅森尼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预计“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乘客和被隔离的人中会有更多的感染。梅森尼尔表示,“钻石公主”号的另外10名乘客在日本检测呈阳性,但目前还没计入感染者之列,因为这些检测尚未被美国疾控中心确认,他们目前还在日本当地医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