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 | 湖北省武汉女子监狱因防控工作不力,监狱长被免职;河北: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优先晋升职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1 13:59:56

每经编辑 王鑫

221.thumb_head

1丨河北下发通知: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优先晋升职称

央视新闻消息,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近日联合下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优先晋升职称的通知》。《通知》提出,在今年的职称申报评审和聘用工作中,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实行政策倾斜。据了解,河北对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其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品德、能力、业绩,可直接作为申报评审职称时的重要依据,在量化评审时根据实际情况予以加分,引导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一线作出贡献。

2丨湖北省武汉女子监狱因防控工作不力,监狱长被免职

据湖北日报,2月21日,记者从湖北省监狱管理局获悉,湖北省监狱系统共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1例,其中湖北省武汉女子监狱确诊230例,湖北省沙洋汉津监狱确诊41例,均为输入型病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省监狱系统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在省委省政府统一领导下,全面彻底排查,对疑似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一律隔离观察,对确诊患者一律送诊治疗,确保全部得到及时救治。目前,全省没有发生监狱在押罪犯感染新冠肺炎死亡事件。两所监狱新冠疫情发生后,司法部、省司法厅、省监狱局已派工作组对监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湖北省武汉女子监狱因防控工作不力,监狱长被免职;湖北省沙洋汉津监狱一名干警因未如实报告生活轨迹,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目前,省监狱局将对监狱实施更加严格的全封闭管理,坚决堵住漏洞,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3丨辟谣!网传武汉两治愈患者复发?原是通报表述失误

据湖北之声,2月20日,一份关于武汉市洪山区洪山街大华社区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后复发的信息,在网上引发热议。随后,大华社区业主也传出一份《关于洪山街大华社区2月20日疫情通报的情况说明》,称并不存在社区患者治愈后复发,而是相关工作人员在统计数据时表述不当。该情况说明显示,2月20日社区一名工作人员在填报疫情通报时,采用了新版的通报格式,因此将前期治愈的三名患者重新添加,本意是让数据更完整,但因为个人表述不当,引发外界误解。

4丨今日起乘坐上海出租车可扫码登记

上海市道路运输局表示,本市出租车乘客登记系统今天正式上线,将在车内张贴“乘客登记二维码”。该系统可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迅速寻找到乘客,最大程度保障市民安全。

5丨特朗普批《寄生虫》得奥斯卡最佳影片

据环球时报,当地时间周四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科罗拉多州竞选集会上批评奥斯卡,特朗普说:“今年的奥斯卡奖是有多糟糕呢?获得最佳电影的是一个韩国的电影,这都是怎么回事?我们和韩国在贸易上有足够多的问题了,重点是他们还把最佳电影给了韩国,这样好吗?我不知道。我们能让《乱世佳人》回来了吗?拜托了。《日落大道》也行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