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神舟电脑起诉京东拖欠3亿货款 京东回应:因对方违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0 16:53:25

每经记者 陈克远    每经编辑 王丽娜    

2月20日,深圳市神舟电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舟电脑”或“神州”)在官方微博上发布消息称,“正式起诉京东。”

神舟电脑发布的声明显示,神州电脑因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拖欠货款一事,已经于2020年2月18日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诉讼标的额为3.383亿元。

随后,神舟电脑集团董事长吴海军也转发该微博表示,“欠债还钱,天经地义。”

对此,京东方面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因神舟违反双方签署的产品购销协议条款,导致其未结算货款被暂缓支付。自2月10日以来,京东与神舟一直就争议问题进行沟通。希望大家在遵守契约精神的前提下,合理合法地解决分歧。

启信宝信息显示,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4月20日,法定代表人为刘强东,注册资本为13.98亿元。神舟电脑成立于2001年1月15日,法定代表人为吴海军,注册资本为7.38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登录京东App注意到,神舟电脑与京东有着自营合作关系,消费者可在京东平台上搜索到神舟电脑京东自营旗舰店。这即意味着,神舟电脑会将公司商品供货给京东,而后由京东负责销售,因而双方应有相关的回款账期约定。

另外,神舟电脑也是京东电脑数码类目中的重要商家。就在2019年的“618”时,在京东披露的一次“618电脑数码排行榜单”中,在笔记本总榜排名中,排在第一位的是神舟电脑,而惠普、联想、戴尔等仍在其后。

在2月20日公开起诉京东之前,神舟电脑2月17日、2月18日分别在苏宁、天猫做促销。

截至美东时间2月19日收盘,京东股价为42.95美元,较前一日上涨1.49%,总市值为627.14亿美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