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妻子捐献血浆;武大人民医院小范围临床试验:羟氯喹治疗新冠肺炎有短期疗效;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7

2020-02-18 14:58:10

1丨最高法:当事人不同意案件在线审理的法院不得强制适用

2月18日,最高人民法院官网公示了日前印发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和规范在线诉讼工作的通知》,对全国法院推进在线诉讼作出全面动员、提出明确要求、明确具体规则,指导和规范各级人民法院疫情期间有序开展在线诉讼工作。《通知》中强调,各级人民法院推进在线诉讼应当充分保障当事人合法诉讼权益,尊重当事人对案件办理模式的选择权,全面、准确告知在线诉讼的权利义务和法律后果。当事人不同意案件在线办理,依法申请延期审理的,人民法院应当准许,不得强制适用在线诉讼。

2丨浙江除温州外各设区市市本级全面恢复公共交通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日前下发《关于有序恢复公共交通服务的通知》。《通知》指出,2月18日开始,除温州外,各设区市市本级要全面恢复公共交通运营,公共交通线路恢复比例原则上不低于80%;“绿、蓝、黄、橙”色市(县)的公共交通线路(城市公交、城乡客运),恢复比例分别不低于80%、70%、60%、50%,取消出租车和网约车停运政策。红色的市(县)可暂不恢复,但要确保高铁站、机场、客运等枢纽的接驳班线。2月24日以后,视疫情发展形势再做相应调整。

3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妻子捐献血浆

据湖北之声,2月18日上午10点左右,武汉市金银潭医院迎来了一位特殊的献血浆者。她是该医院张定宇院长的妻子程琳女士。程琳女士带着同是新冠肺炎康复患者的同学来到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献血点,经过一系列的问询、身体检查等评估,符合捐献血浆的要求,捐献400ML血浆。据了解,程琳女士1月19日确诊新冠肺炎在武汉市第四医院,经过10天的治疗,1月29日康复出院,目前身体状况恢复良好。她也希望更多的治愈患者能到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献出宝贵的血浆,挽救更多的重症患者。

4丨武大人民医院小范围临床试验:羟氯喹治疗新冠肺炎有短期疗效

澎湃新闻消息,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获悉,该医院多学科联合进行的一项临床试验结果证明,20例新冠肺炎(NCP)患者在使用羟氯喹后,临床症状均明显好转且未发生病情进展。专家据此建议,在目前没有特效药情况下,可考虑在新冠肺炎的临床治疗中应用羟氯喹。

5丨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7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7,截止15:00,报7.0026,创2月10日以来新低。此前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7。

6丨创指再度涨逾1% 科技主线持续走强

2月18日(周二),两市全日震荡,沪指尾盘翻红,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延续升势,创指收涨逾1%,沪深两市成交额达到万亿元。科技主线强者恒强,光学光电子、新材料、半导体及元件、通信服务、国防军工领涨。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股普遍回调。北向资金全日净流出约37亿元。

更多阅读:

168元一个,尚在审批中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被微商公开售卖!丽珠集团回应来了

责编 王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