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故障重演?特斯拉主动召回1.5万辆Model X

36氪 2020-02-14 09:57:35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蘧毛毛 摄

2月13日,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宣布自愿召回1.5万辆Model X,原因是动力转向辅助有潜在问题,Model X可能存在转向困难导致事故。

此次召回的车辆包括2016年10月中旬之前生产的大多数Model X车辆,共涉及14193辆美国汽车和843辆加拿大汽车,但此举并不影响该日期之后制造的车辆。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与加拿大交通部表示,连接电动转向器辅助电机与齿轮箱的铝制螺栓可能会出现腐蚀和断裂现象,这可能导致车辆转向助力减少或完全消失。

特斯拉在一封邮件中表示,在受影响的Model X车辆中,该部件与转向装置的螺栓连接处已观察到过度腐蚀,主要发生在气候寒冷且使用融雪盐的地区。如果螺栓失效,将需要“更大的力来转动方向盘,尤其是在低速停车操作中。”

目前,特斯拉没有发现任何与动力转向部件相关的受伤或撞车事故。NHTSA也表示,没有与该问题相关的事故。

特斯拉还在邮件中给出了该问题的解决方法,计划为车主免费更换螺栓部件,同时为所有出现问题的Model X汽车涂上防腐蚀密封剂,以确保车辆在寒冷气候下正常使用。并补充说,驾驶员可以在问题解决之前继续驾驶他们的Model X 。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18年3月份,特斯拉就因类似问题主动召回了2016年4月前生产的12.3万辆Model S,原因同样是在寒冷地区的融雪盐会腐蚀动力转向螺栓,但并未因此发生事故,车主在召回前仍可正常驾驶。

除此之外,特斯拉也曾因汽车刹车系统存在问题、安全带不能正确系紧问题进行过汽车召回。在中国市场,特斯拉在新能源汽车召回的案例中占据不小的份额,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的召回公告统计,特斯拉在2019年召回数量接近1.5万辆,占比超过当年召回数量的40%。

责编 裴健如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