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 |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病例4823例;美国首都华盛顿市中心发生枪击案,警方已封锁现场;伊拉克北部一驻有美军的军事基地遭火箭弹袭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4 07:55:53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病例4823例(含临床诊断病例3095例)

2020年2月13日0—24时,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病例4823例(含临床诊断病例3095例),其中武汉市3910例。全省新增病亡116例。新增出院690例。

截至2020年2月13日24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51986例(含临床诊断病例15384例)。目前仍在院治疗36719例,现有疑似病例6169人,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166818人。

2丨美国首都华盛顿市中心发生枪击案 警方已封锁现场

据央视,当地时间13日下午,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市中心的美国国家肖像馆附近发生枪击案,事发后警方迅速赶往现场并封锁周围几个街区。

3丨伊拉克北部一驻有美军的军事基地遭火箭弹袭击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13日晚间,伊拉克北部城市基尔库克附近的K-1军事基地遭到火箭弹袭击。该基地内除伊拉克联邦警察及反恐人员外,还有美军驻扎。据伊拉克记者协会报道,袭击发生后,尽管气象条件较为恶劣,美军仍出动了军用飞机在低空飞行。有消息称,袭击武器也可能是一枚导弹。

4丨坪山新产业生物公司研制出全球首款新冠病毒发光检测试剂

据深圳特区报记者昨日获悉,位于深圳坪山区的新产业生物医学工程公司采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法,研制出全球首款新型冠状病毒IgM和IgG抗体检测试剂盒,目前经过初步测试,检出率达到85.2%。该公司日前已将10万人份的试剂分发到北京协和医院、武汉协和医院等多家疫情防控一线重点医院试用。

5丨法国财长:华为不会被排除在法国5G网络设备供应商之外

据新华社,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勒梅尔2月13日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华为公司不会被排除在法国5G网络设备供应商之外,但法国在发展5G网络时存在“限制”以保护“法国的主权利益”。勒梅尔表示,法国在发展5G网络中青睐欧洲设备商可以理解,“但从技术和报价看,如果华为提供更优选择,就可以进入法国5G网络”。他同时表示,法国将在附近有军事、核设施等的敏感区域“施加一些限制”以保护法国的“主权利益”,“这并不意味着存在歧视”。

6丨法国流感疫情蔓延

据人民网,法国卫生和医学研究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流感疫情正处于“大规模扩散”状态。自从去年11月暴发以来,共有2.3万余人次出现流感症状,311例病患病情严重,26名患者死亡。法国季节性流感多发于11月至次年4月,每年可引起200万至600万人感染。去年,法国约有9900名病患因流感死亡。法新社报道指出,预计病患及死亡人数将快速增长。根据当前统计模型计算,今年季节性流感可能导致超过8000人死亡。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应勇上任后首度发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陈一新:武汉感染人数未完全摸清;专家称患者康复后含抗体,恳请捐赠血浆;中国疾控中心从病例粪便中分离出病毒

今年情人节只能“疫”地恋?情侣:云约会吧,我“罩”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