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国通信托担任受托人发起“中国信托业抗击新型肺炎慈善信托”,累计募集资金3080万元

2020-02-12 12:17:19

国通信托担任受托人发起设立的“中国信托业抗击新型肺炎慈善信托”,近日完成第三期募资,共61家信托公司参与捐赠,累计募集资金3080万元。据介绍,这项慈善信托在中国信托业协会支持下迅速启动发起设立工作,从设想到成立仅用时6天。根据慈善信托目的,相关资金将第一时间投入对湖北防疫新型肺炎的帮扶救助工作。

1月30日,“中国信托业抗击新型肺炎慈善信托”首笔50万资金已经到账,剩余资金也将于近日陆续到账,首批资金将正式投入使用,助力湖北抗“疫”。这项慈善信托属于开放式信托,后续慈善资金还将根据捐赠情况不断增加。

为保障资金用途,慈善信托设立由中航信托、中信信托、外贸信托、上海信托、华润信托五家委托人代表组成的管理委员会,资金使用情况均需由管委会进行确认,并由律所作为监察人对慈善资金管理运用进行监督,保障资金用于对湖北防疫新型肺炎的帮扶救助工作。

国通信托相关负责人介绍,利用身处本地的信息渠道优势,国通信托将及时准确获取第一手医疗物资需求信息,精准缓解医院医疗物资压力。第一批资金将主要支持武汉及周边县市医院,用于口罩、防护服、医疗器械等相关物资的采购及医护人员相关经费。

责编 蒙锦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通信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