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疫情“寒冬”之下 同程资本天使投资第一单砸向酒店知识付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0 19:44:01

每经记者 王星平    每经编辑 王丽娜    

每年第一季度,是旅游行业磨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的黄金时期。然而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整个旅游业迅速“休克”,业务全面停摆。

1月24日,文旅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自此,中国旅游业的压力与日倍增。有行业分析师直言,总体判断,旅游行业属于重灾区。而按照当前疫情发展趋势,不少机构认为旅游业损失额度约在1.8万亿元左右,全年预期将从同比增长10%变为负增长18%左右。

在此背景下,“如何活下去”成为了旅游行业最关心的问题。浓厚的阴霾之下,似乎任何一点好消息都能成为鼓舞行业的重大事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2月10日了解到,同程资本近日已向满房学院进行数百万元天使轮投资。在国内风投领域,这是同程资本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的第一笔投资。

据了解,满房学院专注于酒店行业,为数千万从业者提供不同形式不同领域的知识付费服务。本轮融资将用于搭建培训系统、团队完善以及新业务开拓。

同程资本总经理娄德明表示,“此次投资,一方面是满房学院在酒店培训领域科学完善的培训体系,同程资本非常看好细分行业培训产业的机会,更重要的是,目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爆发之际,大量企业尤其酒店从业者目前受疫情冲击严重,我们也希望借助这次投资、借助满房学院的影响力去帮助更多酒店从业者更好地过冬。”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让旅游从业者承受了巨额损失,对大量初创公司更是造成了重创,即便能够勉强存活下来,也要面临行业冬天的考验。此次同程资本选择此时投资一家旅游行业中的初创企业,在业内人士看来,不仅意味着为优秀的初创企业带去了“真金白银”,同时也为广大创业者带去了信心和希望。

记者从同程资本方面了解到,此次投资后,同程资本计划与满房学院紧密合作,未来,围绕“酒店行业”这一特定群体的消费需求,逐渐构建起完整的细分行业培训生态圈。

娄德明认为,尽管很多初创企业在疫情冲击下难以为继,但从长期看,会有更多优秀的初创企业从疫情影响中走出来,同程资本仍然看好创投赛道,未来也会继续投资和加速更多优秀创业公司,支持创业者创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旅游 同城资本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