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复星全球调配医疗物资已达122万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0 14:31:24

每经实习记者 朱成祥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宋思艰    

2月8日23时,阿联酋航空EK308航班载着复星从波兰采购的12.6万个口罩,顺利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自1月24日截至2月9日零点,复星已在全球调配运回国口罩80万个,防护服42万件,总计122万件医疗物资。

自1月下旬起,国内疫情迅速升级,多地医疗物资告急。在此背景下,1月24日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CEO汪群斌直接指挥,紧急启动复星全球医疗物资调配行动,第一时间发动复星全球合伙人、全球首席代表体系和复星全球团队,在海外各地采购国内紧缺的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并争分夺秒运回国内。

1月28日凌晨1时45分,复星在德国采购的5万套防护服从法兰克福抵达上海浦东机场,成为复星首批抵达上海的海外调配物资。

1月30日晚,复星从英国和日本采购的4.5万套防护服运抵武汉天河机场,按国家物资调拨要求,迅速配送至武汉等防疫重点地区,缓解医护人员的燃眉之急。

半个月时间里,复星全球医疗物资调配覆盖了日本、印度、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葡萄牙、俄罗斯、波兰、意大利、希腊、美国、巴西、以色列、韩国等近20个国家。

这些前线医护人员急需的医疗物资中,有部分还是最高等级的医疗防护服,可供医护人员在红区(重症感染区)救治患者时使用。所有物资到达国内后,均火速运抵湖北、浙江、重庆、上海等20多个省市区市疫情防控一线。

根据海关总署2月5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公布的数据,1月24日以来,我国进口的疫情物资中,防护服为385.4万件。照此数据计算,在这个时间段内,复星一家企业进口的防护服,数量超过全国进口量的10%。

此外,1月25日和2月6日,复星医疗集团也两次紧急动员,从旗下徐矿总医院、佛山市禅城医院、深圳恒生医院等抽调30多名精干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济和医院,和驻扎医院的辽宁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共同救治患者。复星也同步加速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研发,正积极申请国家药监局应急审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复星 复星医疗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