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上海医疗专家周新:不谈剂量,不说概率,讨论气溶胶传播没有意义

2020-02-09 19:09:01

据上观新闻,近日,关于气溶胶传播新冠病毒的说法甚嚣尘上,各方专家也有自己的解读。根据国家卫健委于9日上午公布的《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 修正版)》的解释,经呼吸道飞沫和接触传播依然是新冠病毒传播的主要途径,气溶胶和消化道等传播途径被定义为“尚待明确”。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专家组组长、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周新表示,一般人在户外环境下行走活动,即使不戴口罩,也不会因为气溶胶传播而致病。倡导大家戴口罩,主要还是出于防止大家在和感染人员交流的过程中,因飞沫感染而中招。周新认为,不能脱离具体环境和病毒浓度来谈病毒传播和致病的问题。“虽然气溶胶是一种传播载体,但它的有效传播对浓度和环境的要求是十分“苛刻”的,正常情况下,不需要对这种传播方式有任何的恐慌。”

责编 周宇翔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