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 | 香港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湖北省疾控中心:衣物不建议用酒精喷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8 23:52:35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香港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新华社,香港特区政府数据显示,截至8日晚8时,香港近两日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确诊病例累计总数增至26例。

2丨湖北省疾控中心:衣物不建议用酒精喷洒

8日,在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上,湖北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研究所消杀部主任姚璇表示,医用酒精的有效成分是乙醇,属于甲类火灾危险品。对于衣物不建议使用酒精喷洒,化纤衣物穿着中易产生静电,喷洒酒精后也容易引起危险。

3丨世卫:正积极协调解决全球抗病毒装备缺口问题

据新华社,世界卫生组织7日表示,目前全球范围内用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装备供应存在缺口,世卫组织正在与包括私营部门在内的防护装备供应链成员沟通以解决这一问题,并呼吁优先为抗疫一线的医卫人员提供支持。

4丨吉利德科学:未与监管部门就生产供应成本或财务回报进行过任何讨论

2月8日,吉利德科学就瑞德西韦专利等事项发表声明指出,现阶段讨论任何强制许可或其他类型许可还为时过早;公司并未与监管部门就吉利德的生产供应成本或财务回报进行过任何的讨论。吉利德正尽一切所能与中国、美国和世界卫生组织的官员开展密切沟通和合作,以便能够尽快确定瑞德西韦作为2019-nCoV治疗手段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并努力迅速扩大该药的生产规模,以满足未来潜在的供应需求。

更多阅读:

华西医院医生出征武汉前给儿子留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武汉网约车里的社区“烟火”:一筐橘子、一打口罩、一顿火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