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最新:累计确诊病例达34546例,累计死亡722例,天津一百货大楼23人确诊,近万人被隔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8 09:20:37

每经编辑 赵云 何小桃    

2月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399例(湖北2841例)。

截至2月7日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现有确诊病例31774例(其中重症病例6101例),累计治愈出院2050例,累计死亡722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4546例(黑龙江省核减14例),现有疑似病例27657例。

累计确诊病例达34546例,累计死亡722例

国家卫健委通报,2月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399例(湖北2841例),新增重症病例1280例(湖北1193例),新增死亡病例86例(湖北81例,黑龙江2例,北京、河南、甘肃各1例),新增疑似病例4214例(湖北2073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510例(湖北298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6702人。

截至2月7日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现有确诊病例31774例(其中重症病例6101例),累计治愈出院2050例,累计死亡722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4546例(黑龙江省核减14例),现有疑似病例27657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45498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89660人。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52例:香港特别行政区26例(死亡1例),澳门特别行政区10例(治愈出院1例),台湾地区16例(治愈出院1例)。

据湖北省卫健委网站消息,2020年2月7日0时-24时,湖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841例,其中:武汉市1985例、孝感市172例、黄冈市144例、鄂州市98例、襄阳市69例、黄石市68例、荆州市56例、仙桃市52例、十堰市43例、随州市38例、荆门市35例、咸宁市33例、宜昌市23例、天门市16例、潜江市6例、恩施州3例。全省新增死亡81例,其中:武汉市67例、襄阳市2例、宜昌市1例、荆州市1例、荆门市1例、鄂州市2例、孝感市1例、黄冈市4例、咸宁市1例、潜江市1例。新增出院298例,其中:武汉市164例、黄石市12例、十堰市9例、襄阳市2例、宜昌市13例、荆州市7例、荆门市12例、鄂州市2例、孝感市13例、黄冈市37例、咸宁市6例、随州市14例、恩施州3例、仙桃市3例、潜江市1例。

截至2020年2月7日24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4953例,其中:武汉市13603例、孝感市2313例、黄冈市2041例、随州市953例、荆州市941例、襄阳市907例、黄石市703例、宜昌市633例、荆门市588例、鄂州市569例、咸宁市476例、十堰市438例、仙桃市359例、天门市179例、恩施州160例、潜江市80例、神农架林区10例。已治愈出院1115例。死亡699例,其中:武汉市545例、黄石市2例、襄阳市5例、宜昌市8例、荆州市11例、荆门市18例、鄂州市20例、孝感市26例、黄冈市36例、咸宁市2例、随州市9例、仙桃市5例、天门市10例、潜江市2例。目前仍在院治疗19835例,其中:重症4188例、危重症1007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114044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67802人。

天津通报:宝坻百货大楼23人感染 排查出9394人隔离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流行病学调查的不断深入,各地聚集性疫情案例频频出现,而天津宝坻区的一栋百货大楼也因超20多人确诊,近万人被隔离而出名。

据天津日报报道,2月7日,天津市新冠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宝坻区区长毛劲松介绍宝坻百货大楼聚集性疫情感染最新情况。

毛劲松说,这些天来宝坻吸引了各方面关切的目光,应该说宝坻在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前沿,1月31日到现在一共有确诊病例23人,数字全市最多。宝坻的疫情无论是从市委市政府到全市人民高度关切高度关注,今天主要是介绍一些具体情况。

51245133?Expires=189674236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U7tlFUSqS5UAbfEQnzRZxoc1%2Fqg%3D

“宝坻疫情有三个主要特点,第一是集聚性,发病的23个人目前都是百分之百与去百货大楼相关,集聚在百货大楼这一个点,这里面有销售员、顾客还有他们的密切接触者。这个病例是集聚性病例。

第二,从发病的那一刻起到现在,不是跟武汉和湖北相关,找不到接触史。就这个问题市疾控中心专家做了一个著名的福尔摩斯式的分析,找到了。

第三,涉及面很广,正值年关,到百货大楼购物的很多,年关逛百货大楼是宝坻老百姓的风俗,那段时间里百货大楼顾客密集。这三个特点,让我们感到形势严峻。”

据毛劲松介绍,疫情发生之后,宝坻迅速采取如下几方面措施。

一,第一时间发布。随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疫情,第一时间把确诊病例的轨迹向全区发布,每一个确诊患者,具体到时间,什么时间去过哪里,他的轨迹行踪,一直到收治到医院,毫不隐瞒向全区进行发布。号召所有在那个时间段跟他在同一个时间有过接触,或者同一个地点,与热线联系或者居家隔离。

二,第一时间摸排。百货大楼共摸排出销售人员194人,19日到25日到百货大楼顾客的人群,到目前最新数字摸排出9200人。

毛劲松表示,“这个数字是动态的,还会随着时间不断增加,我们觉得这个数字还是不完全的,未来可能在不断增加当中。对于所有摸排出来的人,百货大楼整个人群有多少,只有把底数摸排越清,我们的防疫工作才越有目标,才能越准确的精准防护。”

三,第一时间隔离。知晓疫情后,在第一时间把194人连夜集中到隔离观察点,集中隔离。要求所有到过百货大楼的顾客,自行居家隔离。宝坻区各个相关街镇,随着摸排的人员不断增加组织了很多工作组,四个人对一个社区或者对一个村,这里包括工作人员公务人员也包括公安,共同组成一个小组,监督每一个小区和每一个村,重点人员的居家隔离情况,避免居家隔离人员随意走动。

同时,在所有宝坻对外联络的27个主路口设置了交通观察点,对于往来宝坻的所有车辆,进行消毒,对每一个乘客登记测量体温,凡是发烧的及时送到发热门诊,同时对于不必要进入宝坻外来车辆都进行了劝阻,对村子和小区都及时进行了封闭,限制人员进出,全社会都动员起来。目前排查出来的,都在监督进行居家隔离。

四,加强宣传力度,宝坻是一个涉农区,农业人口比较多,思想上容易松懈和麻痹,侥幸心理。对于这个情况通过主流媒体不断进行宣传,市指挥部提供素材,指导他们如何规范的进行隔离。居家隔离如何规范,对老百姓知识的普及,第一时间在主流媒体滚动推出,滚动发布,同时运用新媒体,包括网上、线上、app多个平台向全区人民推送这些信息和知识。针对宝坻农村多的特点,全区启用了农村的大喇叭,社区小喇叭,通过喇叭宣传主要是排查找人,找出到百货大楼购物的人群,同时普及这些隔离防疫的知识,最后利用环境标语铺天盖地,同时启动宣传车,流动宣传,增强防疫意识。

五,对于全区进行消毒。首先百货大楼自身进行消毒。全区范围内连续做了三次从城市到乡村的消毒。社区内部,村庄内部也进行消毒,最大限度隔绝病毒传染源。

专家破解最初5病例迷局 推理过程堪比福尔摩斯小说

从1月底首次出现5个病例,到排查出和百货大楼相关,再到寻找近万名顾客进行隔离,宝坻区此次出现的聚集性疫情也给当地防控工作带来难度。

据悉,天津市宝坻区某百货大楼内部,相继出现了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这几个病例都没有去过武汉,也没有接触过确诊病例,而且从前三个病例发病时的情况看,似乎找不到到任何流行病学上的关联性。他们是怎么发病的?发病前有哪些情况是可以溯源?

2月2日,天津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室主任张颖在发布会上,针对这起聚集性暴发的疫情进行了全程脱稿的“福尔摩斯式”分析,谜底层层被揭开。

我们一起再来复盘一下。

全市居民小区封闭,农村红事白事从简

目前,这一聚集性疫情已经开始向周边区县延伸。据微信公众号“美丽武清”发布的通知,武清区西北部的白古屯镇韩村的村民朱某曾于2020年1月22日同丈夫和妹妹一起到该商场购物,回村后与父亲密切接触,现4人全部出现发热症状,已被转至区人民医院隔离观察。

鉴于这一形势,天津在2月6日晚宣布全市居民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所有小区关闭不必要的进出通道,进出人员均须佩戴口罩,对不戴口罩进出人员提醒劝返。强行“闯岗、冲卡”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严肃处理。在小区进出通道设置24小时检查点,对来往人员进行核查,对外来人员及外地返津的小区居民逐人进行登记。要求人员登记一般应采取电子登记方式,由需登记人员通过手机微信“来访人员登记平台”,填报相关信息。

7173f5fd?Expires=189674236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6OZ%2BqePk8iufcFP8rtPWYr9%2F3GM%3D

此外,针对农村地区,还提出了一些重点防控措施:要求全市各村封闭式管理,对确需进村的外来人员,要检查是否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是否正常、登记进入人员的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村内一旦发生确诊病例,应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报告辖区疾控中心并进行传播风险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划定封控范围并采取局部封闭措施,确保疫情不蔓延、不扩散;做到不串门、不聚集,尽量不外出,严禁村内聚众娱乐活动和各类群体性聚集活动。严禁村内组织举办宴会、酒席等聚餐活动。疫情期间,大力倡导易风移俗,“红事”、“白事”从简,并提前报村委会备案。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天津日报、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