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丨南京全面实施小区封闭式管理;为什么武汉确诊病死率高?国家卫健委专家回应;离拐点还远吗?专家:后面可能还要出现一个潜伏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4 22:58:39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道指高开逾1%,特斯拉开盘涨超13%

美三大股指今日高开,截止22:55,道指上涨1.38%,,标普500指数涨1.24%,纳指涨1.32%。个股方面,特斯拉股价盘中突破900美元关口,涨逾15%。

2丨为什么武汉确诊病死率高?国家卫健委专家回应

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蒋荣猛:首先,武汉发病人数多;其次,武汉目前的医疗资源、其ICU队伍不足以应对此次的重症救治。打个比方,比如北京、广东,可能是十个医生看一个病人,在武汉可能是一个医生看十个病人,工作压力可想而知。

3丨南京全面实施小区封闭式管理

南京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小区管理的通告,全面实施小区封闭式管理。对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小区物业公司必须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小区原则上只保留一个进出通道。对无物业小区,按照属地原则,由社区干部、社区民警、网格员、志愿者组成专门队伍,落实封闭管理等防控措施。所有进出小区人员必须全部戴口罩,对不戴口罩进入人员进行提醒劝返。小区人员进出一律测温。

4丨离拐点还远吗?专家:后面可能还要出现一个潜伏期

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成员蒋荣猛:后面可能还要出现一个潜伏期,6号是第一个潜伏期,再往后算是20号。目前疑似病人还在增加。

5丨景德镇实施封闭管理 每户每两天1人外出采购物资

江西景德镇市4日发布通告称,为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景德镇市指挥部决定实施加强防控10条措施,包括全市所有村庄、小区(含开放式小区)、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除特殊需要外,倡导每户家庭每两天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等。

6丨武汉方舱医院1100张床位5日零时启用

据湖北日报,武汉体育中心建设“方舱医院”,该中心启用主体育馆和羽毛球训练馆两个馆作为“方舱医院”,总共容纳1100张床位,其中4300平方米的主体育馆将放置600张床位,3400平方米的训练馆将放置500张床位。武汉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表示,5日零时启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