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聚焦 > 正文

先期投入3.7亿元,吉利将研发具备病毒防范功能的汽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4 14:11:24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4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控股宣布,由吉利汽车先期投入3.7亿元人民币,启动具备病毒防范功能的“全方位健康汽车”的研发工作。

据了解,全方位健康汽车将有别于专业的医用防护用车,是主要面向普通消费者的消费级产品。目前,吉利汽车产品已具备隔绝外部空气中有害物质、快速高效净化车内空气等功能,全方位健康汽车将重点突破车内病毒防范功能和技术,有效消灭病毒或降低病毒对人体的侵害。

同时,车内材料不仅具备高环保性、低散发性,在空调系统、把手和按键等系统还将通过添加抑菌、抗菌物质,使其具备抑制细菌或表面杀菌的能力,实现更具有实用价值的“全方位健康”。

据悉,吉利汽车将充分利用全球化体系和资源,与国内外相关专业医疗机构、科技研发机构合作,共同成立专项项目组进行技术攻关工作。

在此之前,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吉利控股已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设立2亿元人民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