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卫健委:合理使用紧急医用物资防护服

2020-02-04 09:26:48

卫健委表示,医疗机构要按照《医疗机构医用耗材管理办法(试行)》要求,设立医用耗材管理委员会并切实履行职责,组织专门部门和人员对医用防护用品的全过程进行管理。重点做好医用防护口罩(常被称为“N95口罩”,实际二者有一定差别)、防护服、护目镜的合理使用,确保将这些供应紧张的物资用在适用的区域范围,或在执行较高风险操作时使用。合理使用紧急医用物资防护服,不合理使用防护用品、存在随意浪费现象的,要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对于严重影响疫情防控、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严厉问责。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