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 | 教育部:自划线高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推迟举行;广州疾控专家释疑:门把手不可怕,消毒清洁要做好;CBA各队收通知,联赛不早于4月1日恢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3 19:55:08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财政部:各级财政继续加大投入力度,累计投入470亿元用于疫情防控

财政部消息,截至2020年2月3日零时,各级财政累计下达疫情防控补助资金470亿元,主要用于患者救治、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临时性工作补助、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所需专用设备以及快速诊断试剂等支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丨教育部:自划线高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推迟举行

日前,教育部有关部门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招生单位及时研究、调整、部署本地区本单位2020年研究生考试招生近期有关工作方案,并全力做好考生服务工作。通知明确,原定近期举行的自划线高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和有关招生单位博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等推迟举行,具体工作安排由各相关招生单位在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指导下,结合本地本单位疫情防控情况自行确定。原定4月初左右进行的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是否延期将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3丨专家:过多睡眠不利于当前健康调整

据中新网消息,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北京回龙观医院党委书记杨甫德表示,做好防御知识的掌握的同时,要做好作息时间有规律,让自己有充分的睡眠保障,每天能够休息6~9个小时,这是比较好的健康状态,过少或者过多的睡眠都不利于当前的健康调整。

4丨广州疾控专家释疑:门把手不可怕,消毒清洁要做好

据一财消息,2月3日,广州首次在门把手上发现病毒踪迹的消息引发社会关注。记者从广州市疾控中心获悉,新型冠状病毒在干燥的环境中,存活只有48小时,在空气当中2小时以后,它的活性就明显下降。此次检测到病毒阳性的门把手是在确诊病人家中,而不是大家生活的普通外环境。

5丨CBA各队收到通知 联赛不早于4月1日恢复

据新京报消息,今日有消息称,目前暂停的CBA联赛将于3月15日之后恢复。新京报记者随后从相关人士处得知,CBA公司通知各队,联赛重启日期不早于4月1日,剩余赛程的具体方案仍在商讨。

6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更多阅读:

口罩概念股逆势飘红 董事长嘴上“跑火车”的洁特生物两触临停

以进取性视角看待A股下跌 券商权益投资忙调整组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广州 专家 消毒 清洁 CBA 联赛 睡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