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1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回落至49.9%

央视新闻 2020-02-03 10:59:51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3日)发布的2020年1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49.9%,较上月回落8.7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51.1%,较上月回落1.4个百分点。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何辉表示,1月份,受春节假期因素影响,物流业景气指数回落至50%以下,呈现出明显的周期性变化。从行业看,道路运输业、装卸搬运和其他运输服务业和快递业物流活动仍较为活跃。从品种上看,受节日因素带动,与民生相关的服装、食品和日用品的物流活动均较旺盛。当前正处于防控疫情的关键期,疫情短期内会对物流需求产生影响,待疫情解除后,生产和消费需求集中得到释放,将有望拉动物流呈现平稳增长。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