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成都严阵以待:火车站全面消毒 机场地铁须测体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3 01:42:06

每经记者 梁宏亮 陈星 曾剑    每经编辑 刘艳美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成都强调,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众志成城迎战返程高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对于即将到来的返程高峰,成都各大疫情防控的重点点位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于2月2日倒成都的机场、火车站、一些大型商超进行了实地探访。

2月2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成都双流机场T2航站楼。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每个入口处,除了例行的安检外,都会有体温测量程序。有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目前的防疫主要还是以检测旅客体温为主,“体温正常才可以进去”。其中有的是机器自动测温,有的是工作人员手持体温枪测温。值得注意的是,在机器自动测温处,若入场人员体温出现异常,则会有工作人员使用体温枪进行复核。

与过往人潮涌动的场面有些不同,2月2日上午的双流机场稍显“冷清”。据双流机场官网披露的数据,2月1日,机场航班出港755架次,进港763架次。而从现场来看,出行旅客的防疫意识都较强,在大厅中来来往往的人们大都戴着口罩。

而成都各主要火车站,则采取了多种卫生防疫措施,减少人流量提升所带来的疫情风险。

在成都火车东站进站口,记者看到,在检票入口、地铁入口均设置了体温测量点。每位进站的乘客不仅需要进行安检,还需要接受体温测量。现场消毒人员来回穿梭,不仅对广场、停车场等关键场所进行消毒,更是对负一楼的各商家挨户进行杀菌防疫作业。

“我们还会对出入口、检票口、综合楼等进行全面的消毒。”现场的一位工作人员如是告诉记者。

成都南站地铁站是1号线与7号线的换乘站。记者在现场看到,受疫情影响,车站内的人流量并不大。每个地铁口都张贴了醒目告示,要求乘坐地铁的乘客必须佩戴口罩。往来乘地铁的乘客在安检处同样需要测量体温。在地铁站内的一角,已经设置好了相应隔离间,专门用于隔离发热乘客。

而为了保障市民健康,成都公交集团已加强公交车辆、公交场站消毒工作。成都公交集团出台六项举措,强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重点对公交车车厢扶手、座椅、垃圾桶等部位进行清洁消毒,车辆不消毒不上线。

公交一线员工也被要求做好科学防范。普及口罩正确使用方法,要求下车后使用肥皂洗手、废弃口罩必须剪破后丢弃到专用垃圾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