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杭州“战疫”前线:全力动员 严守通道关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3 01:41:58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沈溦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国务院延长了2020年春节假期,2月2日是调整后的最后一天。尽管不少省份都根据各自情况对假期进行延长,但伴随着春节过去,返程的人流无疑将逐渐增加,那么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城市的防控情况如何?当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浙江省杭州市实地经历了高速、机场、火车站、地铁等出行必经之地,亲身体验防疫的力度。

2月2日,记者驾车从浙江绍兴至杭州,由于疫情影响,为更好地加强监控,多个高速出入口被关闭,而更为明显的是车流的减少;在杭甬高速杭州方向绍兴段,记者看到,单向四车道的高速公路上,大部分时间目力所及的通行车辆不超过5辆,而且除了个别物流车辆之外,基本都是私家车。

不过一路顺畅的高速交通到杭州德胜的高速出口处出现了停滞,大约8个出口只开放了2个,而在出口处通过高音喇叭播放着关闭空调,摇下车窗,准备身份证的广播。记者看到,大约三队车流依次通过检查,穿着各色防护服的工作人员用手中的体温枪给每位乘客进行体温测量。

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都是来自杭州市江干区的相关部门公务员;由于物资紧缺,防护服、口罩等专业用具一部分统一安排,还有一部分则“自己解决”。“现在防疫情任务重,事情多,像高速口排查的任务,现在是属于哪个区的(高速口)就由哪个区负责,24小时轮岗。”上述工作人员表示。

据该工作人员透露,排查工作共分几步,首先为车辆上人员测量体温,一旦体温枪多次测量出现异常,就会要求乘客下车由专业医护人员再次测量,如果仍有异常就会护送前往医院进一步检查。“真正异常情况比较少,之前有过一两例发烧的,之后的处理我们就不清楚了。”

而在体温测试后,则由公安部门查看身份信息,“对于湖北籍乘客,以及浙江省内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如温州过来的人员可能会有比较详细的询问。”上述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

同样防控严密的还有机场,记者来到杭州萧山机场,看到入口的安检处加装了红外热感应装置。据工作人员介绍,一旦体温有异常都会作出提示,现场查验过程中如果发现体温超过37.5℃,机场医护人员将立即进行紧急医学鉴定处理,并将疑似病例引领至临时安置室隔离,由120转送指定医院。上述仪器也配备在机场到达口处。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