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丨黄冈市市长:现医疗物资和药品严重不足;湖北黄冈处理处分党员干部337人;湖北: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至2月13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1 21:57:24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黄冈市市长:现医疗物资和药品严重不足,农村疫情防控很薄弱

据人民日报,2月1日,湖北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黄冈市市长邱丽新表示,现医疗物资和药品严重不足,农村疫情防控很薄弱,个别还有聚集现象,乡村医护力量严重不足,下一步我们会加强重点地区的防控,全力救治患者,合理分级分类分区管理。

2丨黄冈市市长回应发生“一问三不知的卫健委主任”事件:非常内疚,非常自责

据央视新闻,黄冈市市长回应发生“一问三不知的卫健委主任”事件:非常内疚,非常自责。

3丨湖北黄冈处理处分党员干部337人

据央视新闻,今晚,湖北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湖北省及省内黄冈市和孝感市疫情和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黄冈市市长邱丽新介绍,黄冈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累计出动了3497人次开展监察检查,检查重点部位和场所6416处,处理、处分党员干部337人,对防控工作不利的6名领导干部予以免职,其中3名是正县级干部,还有3名是乡镇的党政主要领导。

4丨湖北: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至2月13日

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通知,经国务院批准,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至2月13日(包含春节期间来湖北探亲访友休假的外地人员),2月14日起正常上班。省内大专院校、中小学、中职学校、技工学校、幼儿园推迟开学,具体时间由教育部门另行通知。因疫情防控不能休假的职工,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安排补休,未休假期的工资报酬应按照有关政策保障落实。

5丨四川:除特殊行业 其他企业自行决定复工时间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通知,四川全省行政区域内疫情防控必需、保障城市运行和企业生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重点项目建设施工以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应当积极采取防护措施,保证企业正常生产和营业。省内其他各类企业应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企业自身实际,采取严密的防护措施,在确保员工的安全健康前提下,灵活安排、自行决定复工复产时间。

6丨巴勒斯坦将切断与以色列和美国的一切联系

据新华社,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1日在开罗出席阿盟外长会议时表示,巴方拒绝接受美国政府提出的“中东和平新计划”,并将切断与以色列和美国的一切联系。

7丨深圳市十二大协会联名倡议 呼吁为企业减免租金或给予优惠利息

今日,深圳市商务局通过官微发布《深圳市十二大协会联名倡议书》,深圳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深圳市老字号协会、深圳市餐饮商会等十二大协会联名倡议,呼吁业主、金融机构,特别是国有企业,为在疫情防控期间经营受到较大影响的企业适当减免租金或给予利息优惠,为企业减轻负担,促进各行业企业的长久稳定发展。

8丨农业农村部: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发生一起家禽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2月1日发布,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发生一起家禽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邵阳市双清区某养殖户饲养的肉鸡发生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养殖户存栏肉鸡7850只,发病死亡4500只。疫情发生后,当地按照有关预案和防治技术规范要求切实做好疫情处置工作,已扑杀家禽17828只,全部病死和扑杀家禽均已无害化处理。

更多阅读:

回到北京,却进不了小区,趁着夜色,我终于混进了出租屋

战“疫”实录丨蓝帆医疗:医用手套产能可满足疫区需求 已推迟大量国外订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