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 | 韩国新增4例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11例;湖北红十字会回应武汉仁爱医院获捐赠物资:正在核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31 14:59:27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湖北红十字会回应物资使用情况质疑:正在核查

据央视新闻,昨天,湖北省红十字会公布此次疫情接收捐赠物资的使用情况。其中,武汉仁爱医院因并非发热门诊定点单位,所获捐赠遭到质疑。今天,湖北省红十字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应媒体问询时称:“正在核查和研究这件事,相信稍晚会对社会公布,请继续关注官网。”

2丨韩国新确诊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

据人民日报,韩联社快讯,韩国新确诊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患者总数达11名。

3丨紧急扩散!急寻22日C6615次(成都西-雅安)2车厢乘客

据人民日报,1月31日,四川芦山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公告称,1月22日成都西站-雅安站(动车)11时08分发-12点26分终到,动车车牌C6615,02车厢,有旅客被确诊为新型肺炎,现急寻同车次同乘人员。

4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言人:疫情对中国经济的不利影响是暂时的

据央视新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言人格里⋅赖斯称,疫情恰逢中国春节假期,这本是消费旺季,疫情的出现给出行、消费等领域造成一定影响,给经济带来了不确定性。但他认为,疫情对中国经济的一些不利影响只是暂时的,待疫情缓解后,相关经济活动恢复正常运行,经济是可以恢复的。

5丨雷神山医院扩容:新增两栋医护人员宿舍共672张床位

据楚天都市报,武汉雷神山医院新增两栋医护人员宿舍共672张床位,新增建筑面积3840平方米。扩容后医护人员生活区总建筑面积达到1.3万平方米,最多可容纳2300名医护人员居住。

6丨央企捐款17亿元用于疫情防控 并设立20亿元专项保障资金

央视新闻消息,据初步统计,截至1月30日15时,目前共有41家中央企业通过国务院国资委专用账户向湖北疫情防控一线捐款10.78亿元。截至1月30日15时,目前央企通过有关渠道直接向湖北疫情防控一线捐款总额累计达到6.79亿元。综合统计显示,目前央企向疫情防控一线捐款总额累计达到17.57亿元。相关医药央企主动设立专项保障资金。国药集团党委扩大会议决定针对此次疫情设立10亿元专项资金,专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捐款3000万元,并设立10亿元疫情防控专项保障资金,用于在全球范围内采购医疗防护用品和相关医疗器材,以及企业生产医用原材料、防护产品等。

更多阅读:

A股还有两天开盘!短期调整不改长期趋势,基金经理说节后将这样操作

警方通报“肺炎病人家属殴打医生”:刑拘,被殴打医生:希望和患者并肩作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