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如何找车厢密切接触者?国铁集团:专门成立团队 依法提供旅客信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30 17:14:48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刘野    

1月30日,国家卫健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的运输保障情况。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蕊 摄

最近各地各部门陆续发布一些信息,寻找某节车厢有一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这些密切接触者能不能被找到,大概多长时间能找到?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主任黄欣表示,铁路部门一直高度重视提供旅客的信息,我们为了提供这些信息,专门成立了数据分析的团队,向各级政府的防控部门依法规范提供信息。

一方面,大数据的主动提供。因为国铁集团的数据都是存放在国铁集团本部,在防控期间,我们把各省相关的信息都推送到了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由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向当地的省市政府提供。

二是单个的、个性化的确诊病人车上密切接触者需要查找的,根据查找的数据量和查找的时间长短,以及轨迹牵涉到的时间,我们及时向提出的机构进行反馈。“我们现在至少提供了200以上的批次,量还是比较大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