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六旬老人漫画宣传助力疫情防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8 22:38:55

“生动、有趣,看得下去,比写成文字的防控知识更容易让人接受。”这是收到这组漫画的居民们的共同感受。

每经记者 吴林静    每经编辑 杨欢

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社区防控是关键一环。

近日,一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宣传漫画”进入成都社区居民视野。

记者看到,通过这组漫画,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都得到了直观展示:党员义工、社区人员的防控工作,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的生活习惯,废弃口罩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哪些症状该及时就医等。“生动、有趣,看得下去,比写成文字的防控知识更容易让人接受。”这是收到这组漫画的居民们的共同感受。

漫画有个特别的落款——“幸福画工”。记者了解到,这是一位年近60岁的老人,真名李在荣。一年前,退休在家赋闲的他就开始为成都市成华区锦绣社区画漫画,目前他是锦绣社区的党员义工,也是成华区的一名党建指导员。

疫情爆发,整个锦绣社区从大年二十九就开始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工作。排查发热人员、楼道消毒、印制宣传单、整理入户调查表……

1月27日,成华区跳蹬河街道办事处干部兼锦绣社区党委书记陈芬收到几张李在荣发来的漫画,因与疫情防控相关,便推广到社区的各种楼栋微信群、业主微信群、工作人员群。万万没想到,漫画备受关注。

“其实我们很感动,他主动帮我们画漫画、做宣传。”陈芬告诉记者,锦绣社区里既有新建的商品楼,也有成都最大的惠民工程安置小区,覆盖了1万多户、近3万人,人员构成复杂。这次社区工作不同以往,在“少出门、不聚集”的倡议下,如何让防控知识真正走进这么多居民的心里,成了一道难题。李在荣这组漫画很受关注,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网络传播,让锦绣社区的疫情防控宣传获得了更好的效果。

陈芬透露,鉴于大家对漫画接受度颇高,社区已经和李在荣进一步沟通,把更多、更专业的社区防控措施、防疫知识融入漫画里,通过网络抵达社区的更多居民。若后期准备在社区设宣传点,也会考虑把其中部分漫画印制出来,以线下方式辐射更多居民。

除了李在荣的漫画,其他居民也用自己的方式助力疫情防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在锦绣社区变成了现实。陈芬和她的同事们感受特别深刻,“大家很配合,响应号召,很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成都成华区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疫情防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