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家卫健委:农村防疫要做到点对点、人对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7 12:02:34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陈星    

1月2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举行发布会,介绍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蕊 摄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表示,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容易增加疫情扩散风险。农村人群没有抗击非典的经验,防范意识比较低,成为眼下防疫战的薄弱环节。要把这一短板补齐,把基层党组织动员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让每个人都掌握到防控知识,做到点对点,人对人。

他强调,要通过党的领导把社区群众发动起来,把老百姓发动起来。目前还有一些地方行动不够果断,要督促他们,对于工作不落实、不到位的,以联防联控机制的名义去督促他们落实。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农村防疫 新型冠状病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