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闻动态

每经网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去哪买买买 日本或将蝉联中国人出境消费目的地国家榜首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3 22:44:55

过去一年,哪些国家消费和购物最受欢迎?国人在境外消费有什么新的变化?根据《2019中国人出境旅游消费报告》显示:海外购热门城市TOP10中,日本城市占六成。日本成为2019年中国人出境消费和购物的第一大目的地国家,并且预计在2020年也将蝉联榜首。与此同时,“一带一路”沿线市场消费热度提升尤其明显。

每经记者 成锦鸿    每经编辑 方琛    

过去一年,哪些国家消费和购物最受欢迎?国人在境外消费有什么新的变化?

走向世界的中国消费者正深刻影响着全球市场,成为全球经济强心剂。2020年,中国出境游客支撑全球旅游经济、改变各国消费格局的故事依然在上演。

根据《2019中国人出境旅游消费报告》显示:日本成为2019年中国人出境消费和购物的第一大目的地国家,并且预计在2020年也将蝉联榜首;随着中国中高收入阶层生活水平和消费方式的升级,中国消费者的出境消费购物在向“高品质服务+高性价比”升级;“在线旅游平台+银行卡”的“旅游+金融”服务,成为出境购物消费高性价比的方式。

从旅游者通过携程到全球合作商户的消费数据看,2019年中国人境外购物,最热门的10个国家是:日本、阿联酋、英国、法国、新加坡、美国、西班牙、韩国、意大利、澳大利亚。

海外购热门城市TOP10中,日本城市占六成。日本人气排名第一,成为2019年中国人出境消费与购物的最大赢家。日本国家旅游局的统计也显示,2019年上半年,访日游客最大来源地是中国大陆,达到453.25万人次,在日本的消费额达89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66亿元),人均消费在12488元左右。

阿联酋排名飙升到第二,成为中国游客青睐的新兴购物目的地。得益于迪拜对中国公民实施的免费落地签政策,中国游客人数和消费总额快速增长。

欧洲也是中国旅游者购物消费的重点地区,英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进入前十,数量位居各地区第一。欧洲的奢侈品价格低于全球平均水平,外加上退税政策,价格优势大。

从消费增速来看,十大新兴热门消费国家包括:白俄罗斯、印度、缅甸、爱尔兰、格鲁吉亚、瑞典、埃及、冰岛、尼泊尔、摩洛哥。增速最高的白俄罗斯达到3000%。最低的摩洛哥也有56%。“一带一路”沿线市场消费热度提升尤其明显。

除了买买买以外,中国游客境外游消费场景日益多元化。2019年中国游客境外游十大消费场景为:餐饮、购物、住宿、向导、景点、演出、交通、玩乐、自驾、邮轮。

其中,2019年,中国游客境外游餐饮类消费平均增长50%-70%;中国游客境外游对住宿质量要求持续提升,2019年选择高口碑住宿(4、5钻级)比例高达83%,选择3钻比例不到20%;博物馆、观光探险、主题影城、游乐中心等能体现当地风土人情和特色文化的景点备受喜爱,2019年境外博物馆订单量增长105%,成为最受中国游客最爱的景点之一;2019年,中国游客预定境外演出的场均消费为297元,整体消费有所提升。

(图片来源:每经原创)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原创海报截图海报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境外游 日本 购物 旅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