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工信部:6G还处在探索阶段;春运反向客流连续四年增长,北上广深是“反向过年”热门目的地;长江入河排污口有6万多个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0 11:57:58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创业板指强势上涨近2% 医药板块领涨

今日早盘两市小幅高开,随后震荡走高,创业板指表现强势。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43%,报收3088点;深成指涨0.98%,报收11061点;创业板指涨1.97%,报收1970点。医药板块大幅走强,海南、芯片概念股轮番异动,市场题材轮动加快。盘面上看,流感、海南板块、超级真菌等板块涨幅居前,在线旅游、转基因、民航机场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8.44亿,深股通净流入23.86亿。

2丨工信部:尽快编制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年-2035年)》

工信部部长苗圩20日表示,要贯彻落实好2017年发布的《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同时要尽快编制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年-2035年)》,围绕着电动化、网络化、智能化、共享化的发展趋势,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融合创新、高质量发展。

3丨工信部:6G还处在探索阶段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闻库表示,6G的工作既着急也不是那么着急,目前来讲还是要脚踏实地。5G才刚刚开始发展,还有很多工作要做。5G的工作要做好,6G的工作要启动。但无论5G还是6G,这项工作都是全球的,目前国际上和我们的研究进度都差不多,都还没到展示成果的时候,还处在探索阶段。

4丨达安基因:已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研发出核酸试剂盒

达安基因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已经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研发出了核酸试剂盒,不过尚未拿到正式注册资质,且目前已研发出相关产品的企业,均尚未拿到正式的注册资质。

5丨春运反向客流连续四年增长 年均增幅9%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在春运的人群中,有一群人选择逆着人群的方向,从老家向着大城市、向着子女工作的地方“反向”前行。铁路方面的数据显示,春运反向客流连续四年增长,年均增幅9%左右,正在成为过年团聚方式的新潮流。广州、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是“反向过年”人数最多的目的地。

6丨长江入河排污口有6万多个

据新华网,2019年,生态环境部全面完成长江流域2.4万公里岸线入河排污口排查,长江(包括长江干流和九大支流及太湖)入河排污口6万多个,与之前地方掌握的排污口数量相比增加约30倍。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张波17日在1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长江流域生态环境质量已得到持续改善,长江流域水质优良断面比例为91.7%,同比上升4.2个百分点。

更多阅读:

车市周周评丨特斯拉股价突破500美元、广汽否认10亿美元投资蔚来

如何保障春节期间猪肉的稳定供应?城镇化有哪些目标?投资领域如何发力?……发改委新闻发布会回答了这些问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创业板指强势上涨近2%医药板块领涨 今日早盘两市小幅高开,随后震荡走高,创业板指表现强势。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43%,报收3088点;深成指涨0.98%,报收11061点;创业板指涨1.97%,报收1970点。医药板块大幅走强,海南、芯片概念股轮番异动,市场题材轮动加快。盘面上看,流感、海南板块、超级真菌等板块涨幅居前,在线旅游、转基因、民航机场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8.44亿,深股通净流入23.86亿。 2丨工信部:尽快编制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年-2035年)》 工信部部长苗圩20日表示,要贯彻落实好2017年发布的《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同时要尽快编制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年-2035年)》,围绕着电动化、网络化、智能化、共享化的发展趋势,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融合创新、高质量发展。 3丨工信部:6G还处在探索阶段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闻库表示,6G的工作既着急也不是那么着急,目前来讲还是要脚踏实地。5G才刚刚开始发展,还有很多工作要做。5G的工作要做好,6G的工作要启动。但无论5G还是6G,这项工作都是全球的,目前国际上和我们的研究进度都差不多,都还没到展示成果的时候,还处在探索阶段。 4丨达安基因:已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研发出核酸试剂盒 达安基因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已经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研发出了核酸试剂盒,不过尚未拿到正式注册资质,且目前已研发出相关产品的企业,均尚未拿到正式的注册资质。 5丨春运反向客流连续四年增长年均增幅9%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在春运的人群中,有一群人选择逆着人群的方向,从老家向着大城市、向着子女工作的地方“反向”前行。铁路方面的数据显示,春运反向客流连续四年增长,年均增幅9%左右,正在成为过年团聚方式的新潮流。广州、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是“反向过年”人数最多的目的地。 6丨长江入河排污口有6万多个 据新华网,2019年,生态环境部全面完成长江流域2.4万公里岸线入河排污口排查,长江(包括长江干流和九大支流及太湖)入河排污口6万多个,与之前地方掌握的排污口数量相比增加约30倍。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张波17日在1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长江流域生态环境质量已得到持续改善,长江流域水质优良断面比例为91.7%,同比上升4.2个百分点。 更多阅读: 车市周周评丨特斯拉股价突破500美元、广汽否认10亿美元投资蔚来 如何保障春节期间猪肉的稳定供应?城镇化有哪些目标?投资领域如何发力?……发改委新闻发布会回答了这些问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