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小红书回应“上海关店”:线下门店为新零售实验性项目 策略会不断调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6 12:07:54

线下门店是小红书在新零售领域的实验性项目,经过一年多运营,大部分线下门店已经实现盈利,但开店数量和盈利规模本身不是小红书探索新零售业务的目的,所以策略会不断调整。

每经记者 王星平    每经编辑 王丽娜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星平 摄

2020年1月16日,有消息称小红书已于近期关闭其在上海的所有线下体验店小红书之家。其中,小红书之家大悦城店在2020年元旦就已经撤店,而位于中信泰富的小红书之家目前已经关闭了一两个月。

对于此次上海关闭线下门店,小红书方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称,线下门店是小红书在新零售领域的实验性项目,经过一年多运营,大部分线下门店已经实现盈利,但开店数量和盈利规模本身不是小红书探索新零售业务的目的,所以策略会不断调整。

2018年,随着“新零售”概念的推行,线上线下联动成为新风潮,彼时天猫国际、考拉、严选等纷纷在线下开店,小红书也开启了线下开店之旅,试图以线上社交优势为线下门店引流。

2018年6月10日,小红书在上海静安大悦城开了首家线下体验店小红书之家REDhome。彼时,由于刚完成超3亿美元融资,且因“种草”属性而备受外界关注的小红书,开出线下门店无疑也是引发大量关注。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当时在门店现场了解到,小红书在线下“玩法”上不仅引入了无人支付等“黑科技”,还打造了多元化沉浸式场景。整个小红书之家REDhome共400平方米,分为美妆区、服饰区、明星区、家居区、水吧台、橱窗区六大区域。而在同年10月1日,小红书第二家线下体验店在上海中信泰富万达广场开业。据了解,目前在上海的这两家门店均已全部撤店关闭。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小红书之家官方微博在2018年11月27日已经停止更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小红书 上海关店 线下门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