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中纪委: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严肃问责;调研显示30%投资者近1年未获正收益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5 20:53:53

1丨三大交易所发布通知:穿透式监管合规整改工作最后期限延长至3月1日

据期货日报消息,大商所、上期所和郑商所等交易所15日给会员单位发布通知,通知显示,为完成穿透式监管合规整改工作,各交易所将整改最后期限由2020年1月20日延长至3月1日,3月1日后,所有会员的信息系统和外接系统,必须符合监管要求。

2丨中纪委: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严肃问责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发布。全会要求,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对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以及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严肃问责,对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的从严查处。精准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案件。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

3丨调研显示:30%投资者近1年未获正收益

据证券时报消息,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面的公募基金过去一年收益率为17.37%,获得正收益的基金占比为95%,但很多投资者并没有享受到,“赚钱难”的问题依旧突出。调研结果显示,近一年来,超过半数的受访者通过权益类基金投资实现盈利,收益率集中于0-20%的区间内。但是,近39%的受访者称最近一年陷入亏损。亏损投资者中,半数亏损在10%以内,半数则超过10%。

4丨中央结算公司完成首场担保品违约处置变卖

据中国证券网消息,1月15日,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首次担保品违约处置变卖顺利完成。中央结算公司根据质权方申请,于申请当日参照中债估值完成对质押债券的变卖处置,处置资金足额覆盖回购交易标的债权金额(含罚息等),有力保障了质权方的权益。

5丨比亚迪:发行不超100亿元公司债券获证监会核准

比亚迪晚间公告,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文:核准公司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100亿元的公司债券。

更多阅读:

江苏阜宁鼓励农民进城购房 拆除补助基础上可额外再获5万元

养猪一年赚60亿!河南首富拿出业绩预增10倍成绩单,公司股价却跌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交易所 穿透式监管 数字脱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