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丨菲律宾火山喷发,中国驻菲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安全;湖南启动长途汽车宰客调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为误击客机“负全责”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3 09:54:32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菲律宾火山喷发,中国驻菲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1月12日,菲律宾塔尔火山开始喷发,火山灰高达10至15公里,菲火山地震局称,塔尔火山的喷发活动加剧,将引发一系列火山地震,随后该局将警戒级别从3级升至4级戒备,这意味着在未来数小时或数天内可能发生剧烈喷发。目前,受塔尔火山活动影响,马尼拉国际机场暂停航班起降。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发布提醒,旅菲中国公民要遵从当地政府发布的疏散命令并立即撤离受影响区域。

2丨湖南启动长途汽车宰客调查

央视新闻13日消息,湖南湘乡客运接驳中心长途客运乱象被报道后,当地目前已启动对长途客运服务点的集中整治行动。经现场检查发现,该接驳中心:①未按要求设置自动消防设施;②存在擅自改变土地和房屋用途行为;③纪监部门对有关部门是否存在的失职、渎职等违纪行为启动调查程序。各项整治结果将及时对外发布。

3丨北向资金净流入逾10亿元

1月13日早盘,沪指跌幅扩大,截至发稿,沪指跌0.36%,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超10亿元。新能源汽车板块走强,比亚迪开盘涨停。*ST盐湖一字跌停,公司预计全年亏损432亿元-472亿元,去年同期亏损34.47亿元。半导体板块,北方华创封涨停。网红经济概念股元隆雅图、友阿股份再度涨停。阿里巴巴港股股价突破220港元,涨逾1%。

4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为误击客机“负全责”

新华社13日消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空天部队司令阿米拉利·哈吉扎德11日说,由他领导的部队为误击乌克兰航空公司客机承担全部责任。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当天早些时候承诺赔偿,将确定误击责任人并起诉。乌航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机8日早晨从德黑兰霍梅尼机场起飞,不久坠毁,176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鲁哈尼11日早些时候发表声明,说伊朗军方由于“人为错误”发射导弹,击落乌航客机。哈吉扎德解释,他所在的部队把那架客机误当成“敌对目标”。

5丨法德英三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坚持维护伊朗核协议

央视新闻13日消息,当地时间12日晚间,法国、德国和英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称,将坚持遵守并维护伊朗核协议,同时呼吁伊朗取消所有与协议不符的措施,避免任何新的暴力或核扩散行为。在此基础上,法德英三方随时愿意与伊朗展开对话,维护地区稳定。

6丨伊拉克拜莱德空军基地遭火箭弹袭击

新华社13日消息,伊拉克萨拉赫丁省驻有美军的拜莱德空军基地12日晚遭到火箭弹袭击,造成4名伊拉克空军人员受伤。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12日发表声明说,拜莱德空军基地当晚遭到8枚“喀秋莎”火箭弹袭击,造成4名伊拉克空军人员受伤,其中包括2名军官。声明未提及更多细节。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

更多阅读:

中国富豪出手,18亿买下伦敦超级豪宅!卧室就有45个

獐子岛“卖海”自救:扇贝“跑了”,海参也不想养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