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丨银保监会: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今年再降0.5个百分点;多省份公布调整方案,2020年养老金有新变化;加拿大总理要求对伊朗误击客机进行全面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2 07:58:39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银保监会: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今年再降0.5个百分点

据央视新闻消息,11日,记者从银保监会了解到,今年,银保监会将进一步推动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同时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银保监会表示,今年要大力做好“六稳”相关工作,引导资金更多投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具体包括抓紧出台商业银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监管评价办法,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今年要再降0.5个百分点,强化对民营企业特别是民营制造业企业金融服务,突出支持先进制造业和产业集群,重点纾解有市场前景企业的流动性困难等。

2丨外交部发言人就台湾选举答记者问

据新华社1月12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2日就台湾选举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结果出炉,你对此有何评论?对未来涉台外交形势有何展望?

耿爽说,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已就台湾地区选举结果发表谈话。他说,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无论台湾岛内局势怎样变化,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基本事实不会改变,中国政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反对“两个中国”和“一中一台”的立场不会改变,国际社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普遍共识不会改变。我们希望并相信国际社会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理解和支持中国人民反对“台独”分裂活动、争取完成国家统一的正义事业。

3丨多省份公布调整方案,2020年养老金有新变化

据中新经纬客户端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已有重庆、天津、内蒙古、广东等4省份出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调整方案,并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实施。其中,重庆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标准调整为13个档次:最低为每年100元,最高为每年3000元。天津此次调整养老保险缴费档次,一至五档标准不变仍为600元至1800元,档差300元;六至十档标准适当提高,调整为2400元至4800元,档差600元。内蒙古将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上限由原来的3000元调至7000元。广东将个人缴费上限由原来的3600元调至4800元。

此外,据《经济参考报》1月8日报道,2020年城镇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职工退休人员养老金将迎来16连涨,养老金上调方案已在酝酿,或于近期加快出台。

4丨加拿大总理要求对伊朗误击客机进行全面调查

据央视新闻,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地时间1月11日下午在首都渥太华举行媒体见面会,就伊朗承认误击乌克兰民航客机一事介绍了最新的进展。特鲁多说,他10日与伊朗总统鲁哈尼通话时表示,伊朗官方承认误击客机是重要的一步,但是这还不够。“应该对此事进行一个全面和彻底的调查,我们需要知晓这个悲剧到底是怎么发生的”。据了解,鲁哈尼在与特鲁多通话时保证将对这一人为失误进行进一步调查。特鲁多表示,他对伊朗击落民航客机的行为感到怒不可遏,伊朗必须对此承担全部责任,在遇难者亲友得到公正的结果之前,加拿大不会善罢甘休。

5丨利比亚国民军:同意从1月12日零点开始停火

据央视新闻消息,利比亚东部武装“国民军”于当地时间1月11日晚发表声明称: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同意从当地时间1月12日零点1秒开始停火。有观察称,哈夫塔尔受到了来自俄罗斯、埃及和阿联酋等方施加的压力,改变了之前要继续推进军事行动的态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养老金 伊朗误击客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